因為鼻涕的照片太恐怖了

我把他放在文章裡面

讓想參考鼻涕好轉過程的媽咪可以看

然後不要嚇到不想看的人降子 XD

我發現很多媽咪都對  #綠鼻涕不吃抗生素會好嗎

這件事很感興趣

每天都有媽咪來問我Evan的好轉過程


這邊整理給大家 !

 

 

 11/6號

剛吃完14天的抗生素 ( 因為10月的時候感冒綠鼻涕)

然後呢

 11/8號

才過兩天,沒錯,就是兩天

綠鼻涕又冒出來了....

一開始只是一咪咪小小的綠鼻涕

我一直祈禱拜偷他會自己消失

但綠鼻涕總是真心換絕情

不會這樣輕易放過孩紙的 XD

 11/13號

五天後

鼻涕相當猖狂

又濃又綠又多

每天要擤個好幾次

而且每次擤都會擤出一堆超綠超可怕的膿鼻涕!

這時候我早晚都必須要幫Evan用洗鼻器洗鼻子

不然真的鼻子會塞的亂七八糟

再擤完一堆鼻涕之後

用洗鼻器洗

仍然可以洗出一大堆鼻涕來

所以洗鼻子這件事真的很重要 ! 光靠擤鼻涕真的不夠 !

無法接受洗鼻子的話至少要買吸鼻器幫孩子吸一吸

但洗鼻子還是比吸鼻器來的更有用 ! 值得一試 ! 

不敢嘗試傳統洗鼻的話

可以搜尋善鼻電動洗鼻器

風評很良好~而且不太會嗆到,小孩的接受度很高 !

 

為什麼Evan已經綠鼻涕將近一個禮拜

而且鼻涕症狀越來越嚴重

我還是不願意讓他吃抗生素 !?

因為經過這一整年的鼻竇炎輪迴地獄讓我發現

吃抗生素雖然能讓鼻涕症狀緩解的很快

但是可怕的在後面

只要一停藥

綠鼻涕很快又會回來 !

以前還可以撐個一兩禮拜綠鼻涕才會出現

這次

才過了兩天綠鼻涕就出現是怎樣 ! ! !

所以我打定主意

只要沒有出現發燒,中耳炎這類比較嚴重的症狀

我就盡量不要讓Evan吃抗生素

給他的身體一個機會

自己來對抗綠鼻涕 !

 

 11/15號

過了兩天

這兩天裡,我都是早晚幫Evan洗鼻子

中間就靠Evan自己擤鼻涕

鼻涕還是滿綠

但是量有少了一些 !

至少不會影響到Evan的日常生活作息,鼻子沒到太塞 !

 

11/20號

過了五天

這五天裡因為Evan有好轉了,我早上洗鼻子就給他停掉

只剩下晚上洗鼻子

並且開始使用過敏的鼻噴劑

( 前面都沒使用! 因為鼻涕實在太多,鼻噴劑一噴到鼻孔裡Evan就把他擤出來 = = )

到了11/20號

鼻涕量大減 ! 無敵大減 ! 

已經擤不出什麼鼻涕

晚上洗鼻子也只洗出一點點黃黃的鼻涕 !

 

11/26號

從20號之後

其實狀況就很穩定,算是好了 !

只剩下一咪咪,非常一咪咪的淡黃色鼻涕

並且一天比一天的清澈

到11/26號這天

Evan的鼻子已經康復,洗鼻子也洗不出東西來 !

正式擊退綠鼻涕 ! ! ! ! ! 喔耶 ! ! ! !

 

從11/13號開始計算 ( 鼻涕大量爆發,超綠超恐怖超塞的那天 )

Evan總共花了13天擊退綠鼻涕

中間靠著 洗鼻子。過敏鼻噴劑。中藥輔助

就這三個

13天恢復正常

 

到這邊大家有看出端倪嗎 !?

阿這樣不是跟吃抗生素的時間差不多嗎 ! ! ! !

吃抗生素也是要吃個10-14天才會好夭壽喔 !

經過這次讓我更加有信心

看到綠鼻涕千萬不要害怕 ! !

兩個前提

只要沒有發燒的狀況下 ( 有發燒就真的要吃抗生素嘿  ! )

綠鼻涕經過一段時間有好轉的狀況下 ( 綠鼻涕如果瘋狂的越變越嚴重,就還是要找醫生拿藥吃 ! Evan的狀況是有越來越改善所以沒有吃~ )

靠著身體的抵抗力以及過敏控制

是可以成功消滅綠鼻涕的 !

是說

一開始看到Evan綠鼻涕的嚴重程度

我真的很擔心,很害怕我這樣不給他吃抗生素會不會讓病情拖很久,讓他變成更嚴重的鼻竇炎

( 先前也有一次不吃抗生素綠鼻涕好轉的經驗,但那次的綠鼻涕沒有這次嚴重,沒有那麼綠 )

好在鼻涕狀況還真的一天一天好轉

讓老母非常開心 ! !

中間我也有回診請小兒科醫生幫我確認鼻子裡面的狀況

醫生都說狀況在進步

讓我更寬心 !

 

先前抗生素一停藥後

隔兩天綠鼻涕又回來了

這次從11/26號算起

到現在12/6號已經11天了

Evan的鼻子還是很正常

( 請繼續正常下去 XD 我趕快敲桌子 ,請不要我話一說完就給我綠鼻涕嘿  哈哈哈哈 )

但最重要的是

Evan少吃了很多很多抗生素 ! !

 

在這邊還是要呼籲大家

我覺得中醫的確對鼻子過敏有幫助( 至少在Evan身上我看到效果不錯 ! )

但是在看中醫之前

請先一定要去看西醫的過敏門診 !

先把過敏的用藥,照顧過敏兒的注意事項搞清楚

是頭號任務 !

使用正確的過敏用藥

有很多孩子很快就能控制得很好  

而且過敏用藥很輕微,並不像抗生素那樣傷害力大

等到過敏緩解下來之後,也能視情況停藥

大家可以放心 ! !

 

然後

我在這邊真的說不出什麼厲害的招

因為

最簡單的招數其實最有效

很多我以前看了覺得是屁話的東西,我實際去照著做

還真的可以讓過敏改變很多 !

什麼是我以前看了覺得是屁話的東西 !?

就是

多運動,多吃健康的食物,少吃零食 

嘿對

不要小看這三樣的厲害

只要照著做一段時間

身體的回饋是很強烈的 !

我持續每個禮拜帶Evan去騎車運動

原本卡在喉嚨的痰

很容易就能咳出來

運動也會讓鼻涕流出

總之,各種拍咪阿透過運動流汗喘氣

都能排出身體外我說真的 !

 

多吃健康的食物

有在看Evan的飲食的話

就知道我這陣子持續讓Evan補充滿滿的肉類,海鮮

就是蛋白質類的 !

蝦子阿~牛肉阿~豬肉阿~ 雞肉阿 ~

裡面有很多好的營養素

是光吃蔬菜跟澱粉類攝取不到的 !

然後烹煮的時候盡量不要用滷的或是燉的

這樣營養素會流失的很多

我都是稍微燙一下松阪豬,煎個蝦子,川燙軟絲,牛肉片等等

用煎或者是清燙的方式

短時間去烹調肉類,會比較營養 !

 

少吃零食

我11月底帶Evan去花蓮玩

一出門玩就吃超多零食

因為所有小朋友都在吃,他不吃也很奇怪啊 = = 

果然那幾天

就咳的特別多,痰也特別多

零食裡面的添加物夭壽多

這些添加物就是讓小孩過敏的來源

所以只要少吃零食

就會減少過敏

就是這麼簡單 ~~~

 

這三個看起來很廢話,常會讓人覺得: 真的有用嗎 ?

但是只要長時間去實行

一定會看到改變 !

這三點Evan也是進行了大概四個月左右

我才真正有感覺他好像有稍微強壯一些,過敏有減緩一些 !

 

寫的差不多了

老母要去睡了

阿對

讓孩子早點睡,多睡覺也是很重要的阿 !

這個連大人都很有感

只要我熬夜

我隔天鼻子就很容易過敏塞住

所以我現在都每天11點以前就睡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敬祝

身體健康~

 

有問題再私訊我嘿 ! 晚安啦 !

 

 

 

 

 

 

 

我們有粉絲專頁囉!!! 

記得要到粉絲團按讚加入

幫J 媽跟Evan哥 加油吧!!!!

 Miss Jill x Evan哥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ss Jill 的頭像
Miss Jill

Miss Jill x Evan哥

Miss J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