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13884_722358927817017_4666422974654575516_n  

 

今天龜鱉滿八個月了
新技能是: 扶著東西走~!走的很好也不會墊腳尖哩

回想起來
還真不知道當初是怎麼撐過來的!
從月子中心出來之後
整整一個月沒有睡過" 床 " 這種東西

小鱉那時還必需要喝夜奶
一到半夜睡不好 會哭 會歡
為了讓蕭先生有好的睡眠品質 (至少有一個人要睡好覺吧!)
阿母夜夜坐在客廳沙發上
把鱉兒抱在身上讓龜鱉能冷靜下來好好睡著
小小的頭靠在J 的胸膛 
很神奇的就不哭不鬧!

有時候真的太累 抱著抱著就跟阿鱉一起坐著睡到早上
手臂撐了一晚早就又麻又痛又僵
輕輕把小鱉放下
阿母要抓緊時間趁龜鱉還沒醒來的時候快速擠奶
運氣不好如果阿鱉提早醒來
要面對的就是一邊擠著石頭般硬的奶
一邊拍哄哭到誇張的小鱉

婆婆那時還沒跟我們同住

白天龜鱉睡著的時候 J要忙著做家事
光洗哺乳衣跟鱉兒吐奶漏尿弄髒的衣服毛巾就可以洗到昏天黑地
擠完奶 洗好奶瓶跟擠奶器 胡亂塞些食物小鱉差不多就睜開眼睛

龜鱉醒著的時候 還不太會跟人互動
最常發生的是無止境的哭哭
小鱉剛來到這個世界跟大家不熟
只能用哭聲表達所有的情緒
阿母能做的就是抱抱安撫跟拼了命的哄睡

每天沒有什麼放風時間
一天24小時就是在家處理阿鱉的大小事
J記得一整天可以看康熙來了同一集的三次重播吧!!

好好洗澡
好好吃飯
這種微不足道的小事對新手阿母來說
都是奢侈!

但時間會過去
寶包會長大
生活會改變

八個月的相處
J 照顧龜鱉的時候感覺到的再也不是焦慮
是幸福又開心!
小鱉被我養的頭好壯壯 個性冷靜也不像以前一樣胡亂哭鬧
我知道什麼時候阿鱉是餓了
什麼時候他會想睡覺
偷偷哭哭阿母很懂小鱉是想玩 還是不舒服
就算感冒生病
阿母也不害怕
J 有自信可以照顧好我的寶包讓他快快變的健康

龜鱉很會跟阿母玩耍
J 也能自在的自己帶龜鱉出門
認識這個世界

當媽媽是艱辛 偉大 又考驗意志力的事情
其中的犧牲奉獻數一輩子也數不完
從光鮮亮麗充滿魅力的女性
轉變成把屎把尿連打扮時間都沒有的黃臉婆
離開自己的原生家庭
有的可能放棄了工作
要融入婆家的生活
和朋友自然而然的疏遠
金錢壓力更是沉重的負擔

但快樂更多
龜鱉每個小進步阿母都驕傲的不得了
朋友對你的愛可能是假的
老公對你的愛可能是假的

但我愛龜鱉 小鱉也好愛我這種事分分秒秒J都肯定是真的
這種喜悅無價
也沒有辦法透過其他可能得到
是只有從自己身上幻化出來的小人才能給予阿母的奇妙感動

我的酷哥龜鱉兒
阿母從你還沒出生就已經開始愛你了
接下來也會繼續愛你愛到海枯石爛 天荒地老~(好老派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J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