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59675_770243076361935_2731491577099916988_n  

龜鱉10-11m的紀錄阿母很打混的沒有PO出來

因為跟9-10m實在是沒有太大差異

不管是作息 身體發展跟心理變化都幾乎一模一樣的說

算是一個醞釀期

滿11個月之後阿鱉徹底大爆發!!!

10365989_777194549000121_8078771491455893208_n  

**睡眠**

晚上11點上床躺平

可以一路睡到隔天早上10點!

中午12點半小睡到下午兩點

下午5點又會小睡一個小時到晚上6點~

算是滿愛睡的一個寶寶

10626798_770641802988729_3580792076765304123_n  

**副食品&奶**

一天三餐奶(一餐210ml) 兩餐副食品

午餐跟晚餐都是吃副食品而已

不用補喝奶~

J 讓阿鱉進化到吃全蛋跟鮮奶

都適應的很好!!!

副食品食材該試的也差不多都試過一輪~

原本會過敏的馬鈴薯跟西瓜

11m龜鱉兒已經免疫 可以吃囉!

阿鱉的食量11m開始明顯變很大

剛吃完一大碗粥之後還會嘴巴狂動發出"饅饅饅"的聲音

阿母只好再加量

讓龜鱉吃個飽~

下午也增加水果時間

 

16307_776124192440490_4371376536132218687_n  

**會走路囉!!!!**

正式晉升成為 兩隻腳的動物!!

剛滿11m的時候只會搖搖擺擺放開手走個5步最多了吧~

大部份還是以爬為主

偶而心血來潮才會走一下

快滿一歲的那幾天

突然就發狠的一直走一直走

11m25d那天開始

再~也~不~爬~了!!!

阿母我有試著在家裡的磁磚地板上爬過

非常痛!!!

爬個兩三步膝蓋就痛到不行

真的無法想像龜鱉兒是怎麼辦到每天這樣爬來爬去

難怪會走之後

怎麼樣都不肯爬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阿鱉應該也等會走路的這天等很久了!!!!

興奮到在家走一整天到要晚上要睡覺了還不肯停

在客廳同樣的路線繞來繞去= = 

不過走一走還是很容易跌倒

暫時還不敢帶到街上散步XD

10561697_772930539426522_8529115071758649372_n  

阿母覺得現階段是生完小孩之後最開心的一段耶!!!

龜鱉的作息非常穩定很好掌握

除了餓跟想睡之外阿鱉不太哭鬧

會走之後每天忙著走來走去

阿母可以抓時間洗碗煮副食品

喔對

11m龜鱉能吃的副食品花招越來越多

食量也變大

煮副食品超級有成就感!

不只有單調的蔬菜泥粥可以吃

口味跟食材變化一堆!

開始學講話的阿鱉有遺傳到阿母

話有夠多的

伊伊阿阿的龜鱉語每次聽了都大笑不停阿阿阿阿阿!!

每天都很期待跟龜鱉的互動

J 花了11個月的細心付出似乎默默的開始收回成果

阿鱉會黏我 會到處找媽媽

一大早起床會爬到身邊對我笑

全職阿母的生活每天都充滿歡樂咧

10626721_772436729475903_2170600329675647421_n  

**又長三顆牙**

9m時長了第一顆牙!(左下門牙)

停滯了兩個月

11m牙齒給我一次來三顆

現在四顆門牙都冒出頭了

龜鱉長牙時的症狀非常明顯

<<異常煩躁>>

沒辦法靜下來自己玩耍

動不動就沒有原因的會暴怒大哭

<<極度黏人>>

其實阿鱉平常沒有一定要阿母陪著

但長牙的時候幾乎一整天都會巴在阿母旁邊

煮副食品的時候抽不開身陪玩

龜鱉會整個人抱住我的腳

塞在廚房死不走開

<<不肯吃飯>>

食慾算不錯的龜鱉兒吃副食品算乖的

一口接一口大概20分鐘會把一大碗營養粥粥吃完

碰到長牙期阿鱉的反應會超大

看到湯匙就給我小手一揮把粥全部拍掉

怎樣都不吃

這時候阿母就知道

你~又~長~牙~啦!!!

通常這種情形只會有一天

隔天又會恢復乖乖吃飯 (還是因為太餓?)

不吃粥的話

阿母會直接改餵配方奶

或弄馬鈴薯泥給龜鱉吃

壓的細細的馬鈴薯泥一點顆粒都沒有

阿鱉很賞臉!!

把粥打成泥阿鱉應該是也會吃

(我是覺得長牙中的阿鱉不喜歡有顆粒的食物)

不過這樣還要請出攪拌棒大神

實在有點懶XD

用鐵湯匙壓一壓就搞定的馬鈴薯泥卡方便啦

超開胃香香馬鈴薯泥做法看這邊~

http://jillxboom.pixnet.net/blog/post/179399737

<<半夜醒來>>

牙齒在破肉而出的當天晚上

阿鱉必定會給我半夜一點多哭醒~

沒有例外真的是太神奇了!!

 

J 有買號稱舒緩的  長牙凝膠

這凝膠有沒有效我實在不知道

因為~

龜鱉兒根本不肯讓我擦在牙齦上阿!!!!

如果我再生下一胎可能就不考慮買舒緩凝膠

要確實的塗在小人牙齦上難度過高了啦!!!!!

10599554_769340933118816_214713941826172689_n  

每天下午是龜鱉兒跟阿母的活動時間~

到處趴趴走

曬曬太陽順便讓龜鱉認識世界!

親子館,樂幼屋

或是百貨公司都是阿母很愛去的地方~

10406868_771435609576015_397353667995794025_n  

阿鱉在外面的穩定度算高

跟朋友約吃飯逛街J 幾乎都會帶著阿鱉一起~

10411095_777682475617995_5153151470314707618_n  

11m的龜鱉兒也跟著阿爸阿母出國度假去

泰國普吉島五天四夜~

又累又充滿歡樂的旅行

遊記...恩...

努力紀錄中哇哈哈哈哈哈哈

再給J 一點時間吧~~!!!

 

龜鱉兒的爆笑生活都在粉絲團隨時更新

快點加入

一起跟J 一起交流媽媽經吧!!

Miss Jill x 流氓小龜鱉

 

 

Miss J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