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6512680  

帶龜鱉兒出國玩耍已經是第二次了

對於行李的打包有過一次經驗所以這次 完全不擔心 (仰天長笑)

相對上回的戰戰兢兢老母這次可以說是輕鬆寫意阿哇哈哈哈哈

加上沖繩購買小人相關的物品非常方便,萬一真的出了什麼批漏就到當地再添購就好

(第一次去的是普吉島,老母超怕沒帶到小人必備物品的!!沖繩果然是親子友善旅遊地點)

 

本篇老母要來分享的是就是>>沖繩行前打包行李之卷!!

S__6512658  

出國親子行 打包行李第一件該作的事: 把小人移開 (昏)

龜鱉兒從頭搗亂到尾,老母放什麼東西進去龜鱉就急著要把他搬出來

還跑到房間櫃子丟了一堆襪子到行李箱然後幫自己拍拍手(幫倒忙第一名。。。)

最後先請蕭先生幫我hold住龜鱉老母才開始整理行李 = = 

S__6512654  

老母帶的是28吋的行李箱裝一家三口五天四夜的行李

還多加一咖31吋的空箱準備裝這次去沖繩要血拼的戰利品!

**注意**

J 老母本身是很不愛買東西的人

但這次去沖繩實在太多划算的寶寶用品跟衣服不得不買阿阿阿阿

連理智的Jill 都撩落去買到一個不行

所以誠心建議大家多帶一個空箱去是 非常必要的

尤其有寳寳的阿母們真的不要小看沖繩

絕對會購買力大爆發! 

S__6512655  

J 老母出國喜歡用這種內裡有做小夾層的行李箱

方便分門別類去收納哩哩摳摳的小東西!

S__6512656  

當然固定繩也是很重要的啦

才不會一打開行李箱,半邊的行李全部掉出來(昏)

S__6512663  

J老母打包行李的秘訣就是:方正擺放+善用夾鏈袋

行李打包整齊,到飯店之後要尋找東西才快速喔!

照片中只有左邊的三分之一是老母的行李,右邊的三分之二全部是龜鱉區!

S__6512662  

邊邊角角的空間不要浪費,放些小襪子剛剛好!

S__6512664  

**龜鱉出國五天四夜行李必帶清單**

奶粉一罐

尿布適量

換洗衣物六套

小襪子六雙

鞋子多帶一雙

奶瓶一個

奶瓶刷

食物剪

指甲剪

吃飯湯匙

常備寳寳藥物

體溫計

馬油

保溫悶燒罐

自製濕紙巾

奶粉盒

寶寶牙刷

寶寶牙膏

奶嘴+奶嘴鍊

小玩具數個

長頸鹿枕頭

小被子

外出小背包

 

老母跟蕭先生的部分就簡單多了

**大人必帶**

換洗衣物五套

襪子

洗臉卸妝用品

乳液

化妝水

手機相機充電器

免洗內褲

隱形眼鏡藥水

 

以上這幾樣就完全搞定!

去日本以外的國家老母還會多準備一些腸胃藥退燒藥

沖繩旅遊的話不必擔心買不到藥的問題每天都在逛藥妝XD

S__6512653  

**奶瓶刷

龜鱉現在早晚還是會喝奶

奶瓶的清潔是很重要的!!! 奶瓶刷必帶!

S__6512649  

**藥品類

出國前要帶小人去看醫生拿藥 完全不對 !!!

沒有生病的話記得不要濫用健保資源請醫生開藥喔

J 會把之前帶龜鱉看醫生沒用到的藥留下來備用

或是可以去藥局跟藥師說明想要買嬰兒用的藥水帶出國用!

老母帶的是>>> 腸胃藥 / 鼻水咳嗽藥水/ 退燒藥水/ 皮膚過敏藥膏 

S__6512650  

**體溫計/指甲刀

這兩樣是很容易被忽略的出國小人用品

在國外要確認小人有沒有發燒體溫計是很重要的,帶著以防萬一

(或許飯店也會提供 不過自己帶最保險)

 

龜鱉出門常常會不小心撞到指甲會飛一小塊指甲翹起來

指甲刀不能不帶阿~

記得要放在拖運行李中不然會被沒收!

S__6512671  

**食物剪

龜鱉這次出國已經1y4m了,吃大人的食物非常適應

沒有另外攜帶寳寳常溫副食品,就讓阿鱉全程跟著我們吃

食物剪不可或缺!!

食物剪也是記得一定要放拖運行李不能隨身帶的喔!

S__6512670  

**長頸鹿枕頭/ 小被子

龜鱉睡覺不認床但是會認枕頭

一定要有長頸鹿枕頭阿鱉才能睡的安心

所以不管去哪老母都會把長頸鹿枕頭準備好~

飯店的被子都很重,J 另外帶了小被子晚上龜鱉睡覺可以蓋!

S__6512659  

**龜鱉兒的馬油/ 老母保養卸妝用品

右邊的旅行包很好用

可惜尺寸有點太小,下回老母要買個大尺寸旅行包

這樣所有保養相關的用品都能放進去!

 

沖繩我們這次二月份去 天氣特乾!!!

乳液一定要不停的擦,老母第一天沒有勤勞擦乳液

隔天整隻手都乾裂破皮有夠誇張

龜鱉的臉也是,待在沖繩一天之後瘋狂泛紅

只能不斷的補馬油保濕

S__6512651  

**手機/相機 充電器

充電器是老母跟身邊朋友公認出國最容易忘記的小東西

一個不留神就會忘記打包在行李裡面

切記切記~

S__6512661  

**免洗內褲

行程在一個禮拜內的出國行老母必帶免洗內褲 XDDD

方便又乾淨

省了清洗的麻煩~

真的很好用阿阿阿阿阿阿!!!! 大推!!!!!

S__6512652  

要攜帶的小物老母會一具種類各別放在夾鏈袋裡面

方便尋找,東西也不會亂成一團!

S__6512665  

夾鏈袋們都乖乖集中在這區!

S__6512668  

伸縮小袋裡面也塞了一袋!

這伸縮袋極好用,龜鱉的小鞋子也塞在這裡~

S__6512666  

另外一側的伸縮小袋放了多帶的尿布

以防老母帶的半包尿布不夠用XD

雖然用完當地也可以買

不過買一整包新的尿布還要整包帶回來

很佔行李箱空間哪!!!

S__6512669  

行李箱的另一側是蕭先生區+龜鱉區 ( 龜鱉到底要有幾區?????)

左半邊是龜鱉的枕頭被子還有外出小包包,右邊是蕭先生的換洗衣物

老母跟蕭先生在有龜鱉之前,出國旅行都是行李帶很少的人

我們兩個人用一咖行李箱都還裝不滿

有龜鱉之後,出國的行李都彷彿逃難一般爆炸。。。XDD

S__6512672  

行李箱這側有一個長型夾層,剛好拿來收納長長的奶瓶刷~

S__6512673  

這次只花了20分鐘就完成打包!! (拍手~)

接下來介紹老母的行李箱

>> **法國 奧莉薇閣 **28吋香檳金防刮耐撞擊TSA 行李箱

霧面的美麗質感又耐磨,進出機場多次還是不顯舊!!

顏色還有 鐵灰色 可以選擇

不過我覺得鐵灰色的行李箱放在行李轉盤上很難辨認XD

J 老母還是喜歡亮色的香檳金~~

S__6512675  

伸縮手把不會卡卡的 固的!!

S__6512676  

海關密碼鎖~

不過J 老母沒有上鎖的習慣XDD

生活白癡第一名的老母有一次在機場不小心把密碼鎖換了密碼

怎麼開都開不了

最後蹲在CHECK IN 櫃檯旁邊猜數字猜了大概八百輪才終於猜中順利解鎖....(淚)

從此之後J 老母對密碼鎖就有極大陰影 噗~

畢竟人在國外行李箱卻打不開絕對可以榮登十大慘事的行列!!!

但相信聰明的各位一定能輕鬆駕馭這海關鎖的 (是老母過笨 冏)

 

另外

行李箱本身採用的是名稱很酷炫的 防爆拉鍊

一般傳統的行李廂拉鍊只有>>一條

防爆拉鍊設計有>>兩條拉鍊

具有防盜效果!!

 

S__6512677  

28吋行李箱對於五天四夜的親子行來說剛剛好!

如果是更長天數的旅行可能就要晉級到下一個尺寸~

要親子行的話J 老母滿推薦這咖行李箱

行李箱本身重量輕,耐摔耐操又好推

簡約外型很俐落的咧

S__6602775  

老母拍照龜鱉硬要擋在前面...哼!!

這咖行李箱有附防塵套

平常沒用的時候可以套起來就不怕生灰塵~

S__6602776  

賞你一個獨照~

沒有吃奶嘴的龜鱉在旁邊拍起來有氣勢多了XDDD

S__6512678  

登楞~

行李跟龜鱉都安全的抵達沖繩機場!!! (不然咧???)

行李箱本身配備 靜音輪

拉起來不會有喀啦喀拉的聲音引人側目~

S__6512679  

在沖繩OTS豐崎營業所辦理租車手續拍的行李照~

都忘了說

親子行必備的行李還有嬰兒手推車!! (照片中躺在地上的那個~)

手推車可以推到登機門再請空姐幫忙收起

下飛機時在機艙門前領取就可以囉~

S__6602777  

到達飯店!!!

出國親子行的行李準備沒有想像中的可怕

把清單列出來再照單全收(是這樣用的嗎???)

其實是很Easy 的~

搭配上方便收納跟尺寸正確的行李箱就可以整裝出發享受旅遊的樂趣啦!!!

就算有忘記帶東西也千萬不要慌張

有不在計畫內的事情發生才是人生哪!!!! ( 但還是盡量準備齊全啦XDDDD)

 

 **行李箱詳細資訊**

 **法國 奧莉薇閣 **28吋香檳金防刮耐撞擊TSA 行李箱

 

更多旅人Style 都在>>達人品物誌

 

 

延伸閱讀: 親子自由行之>>出國常溫副食品攜帶挑選篇!

 

延伸閱讀: 親子自由行第一步>> 超簡單嬰兒護照申請篇!

 

 

不要忘記加入龜鱉兒的臉書粉絲團

跟J 老母還有龜鱉兒一起交朋友喔>//<

Miss Jill x 流氓小龜鱉

 

 

 

Miss J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