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215  

龜鱉吃奶嘴的習慣是在月子中心開始的!

 

在準備寶寶用品的時候其實沒有買奶嘴

不過月子中心裡面的護理人員建議讓寶寶吃奶嘴會比較好哄

就...

一路這樣吃到兩歲 = = 

IMG_4251  

吃了奶嘴很平靜的龜鱉 XD

第一個奶嘴是香草奶嘴

但香草奶嘴太大又太重

很容易會掉奶嘴 ( 然後就憤怒大哭)

IMG_4718  

後來換成AVENT的奶嘴就好很多

很輕又好吸!

( 龜鱉以前長得跟現在好不像喔!!!!)

 

我並不後悔讓龜鱉吃奶嘴

奶嘴幫助我度過了那段龜鱉莫名其妙很會爆哭的時期

比較好哄睡

搭公車~坐飛機龜鱉一歡

送上奶嘴就會平靜許多

 

但請神容易

送神難哪!!!!!!!! 阿阿阿阿阿~~~~

戒奶嘴是一個夭壽的關卡

J 老母早就想讓龜鱉戒奶嘴

但有三個大原因

讓我一直無法下定決心堅持戒奶嘴

 

1 沒有奶嘴龜鱉很難睡著 

每次都想著: 蛤~ 沒有奶嘴哄睡要哄很久耶

就是因為這個夭壽的心態 XDDDD

不想要花時間耗在那哄龜鱉

就一直拖著沒有認真戒  ( 大家千萬不要學QQ )

 

2 常聽到大家說戒奶嘴有多難

寶寶會變得很歡,睡前會哭很久 ( 抖 )

讓 J老母對戒奶嘴這件事有很大的恐懼感

總覺得:阿~不會成功的啦

改天再戒好了 (欠揍)

 

3 蕭先生覺得不需要太強硬的去戒奶嘴

家人不支持戒奶嘴

也是讓我很懶得認真幫龜鱉戒奶嘴的原因QQ

因為我只要一提:想幫龜鱉戒奶嘴耶

就會得到一連串的巴拉巴拉巴拉巴拉 冏

想到要戒奶嘴就夠心煩了還要應對這些XDDDDD

實在不想爭論有的沒的

就無限期的拖延下去  = = 

 

J 老母會想寫這篇就是要告訴大家

: 賣牽拖阿!!!!!!!

只要有心想幫寶寶戒奶嘴

以上那些都不是理由不是藉口

做就對了!!!!

然後做好做滿這樣 XD

 

一定一定要提醒大家

吃奶嘴對寶寶牙齒是有影響的!!!!!

點千真萬確

寶寶長期吃奶嘴會讓門牙往外翹牙齒會有點暴

對口腔的清潔也有害

我覺得還有一件很恐怖的事情是

龜鱉只要吃了奶嘴就會進入一個很恍神的狀態!!!!!

會很專注地一直吃

雖然很安靜不會亂歡

但感覺就是很像中邪還是怎樣 = = 

然後變得不太愛講話 ( 懶得開口吧 !!! 奶嘴會掉啊哈)

這對寶寶的學習不是一件好事呀!

IMG_8037  

跟大家分享我覺得比較適合戒奶嘴的時機點

>> 寶寶有點聽得懂人話就能嘗試了!

龜鱉戒奶嘴一天就成功沒有哭鬧

我覺得很大的重點是他已經聽得懂我說的話!

( 當然個性也有關啦~)

 

阿對

都忘了說說龜鱉到底是怎麼戒奶嘴的~

其實就是...

奶嘴被他咬破 

龜鱉吃一吃覺得口感很怪就把奶嘴拿給我

老母順勢跟他說: 嘴嘴壞了,我們把它丟掉~跟嘴嘴說掰掰!

然後在龜鱉面前把奶嘴丟進垃圾桶

讓他知道沒有奶嘴了!

如果不想等到寶寶把奶嘴咬破~媽咪們就自己把奶嘴剪破吧!

很幸運的

我在使用這招的時候龜鱉剛好有點聽得懂人話

卻又還不太會表達

所以看到奶嘴被丟進垃圾桶沒有接著說: 買新的~買新的~

一旦寶寶理解到奶嘴沒了再買就有這件事

戒奶嘴就會變得比較困難一點點

所以這個Timing要稍微抓一下 XD

很多媽咪戒奶嘴會失敗

就是因為寶寶已經很懂事

看到奶嘴被丟掉無法接受沒有奶嘴

反而會開始歡吵著要買新的 冏

IMG_7013  

戒奶嘴第一天的睡覺時間

是最難熬的!!!!

龜鱉還沒忘記奶嘴~還是有說: 拿嘴嘴! 拿嘴嘴!

J 老母大概重複了八百萬次

: 嘴嘴壞掉了已經丟掉了呀~而且你看爸爸媽媽都沒吃嘴嘴耶

你現在是大人了唷,不用吃嘴嘴了!

總之

只要龜鱉一提起奶嘴

我就會不停地提醒他: 奶嘴沒有了!!! 而且你不需要吃奶嘴!!!

龜鱉也算有聽進去

只要我這樣說他就不會再吵著要

 

沒有奶嘴

老實說

真的非常難入睡阿阿阿阿阿!!!!!!

以往只要十分鐘就能睡著

沒有奶嘴之後

差不多都要哄上半小時龜鱉才能入睡

但是媽咪們一定要堅持下去

大概一個禮拜龜鱉就很習慣沒有奶嘴的生活了!

不會自己提起拿嘴嘴這件事 ( 灑花~)

原來

戒奶嘴真的沒那麼難啊!!!!!

大家真的不要自己想太多

只要

>>掌握適當的時間點 

( 最好是兩歲之前我覺得!! 兩歲後真的就很精明 知道奶嘴壞了可以買新的 XD )

>>相信寶寶做得到

>>堅持不給奶嘴度過寶寶吵著要嘴嘴的時期

一定也能夠成功的把奶嘴戒掉der !!!

12311271_1014597638593143_7000619496770248354_n  

龜鱉2y1m才把奶嘴戒掉

已經有點晚了

門牙有小小的暴(淚)

喔對

媽咪們千萬不要有這種想法: 讓寶寶睡覺的時候吃奶嘴,白天醒著不要吃就沒關係

因為

我就是這樣啊啊啊啊 ( 抱頭 )

本來都很OK

只有在要睡覺的時候給鱉奶嘴

( 這樣哄睡比較快嘛XD 偷懶心態 = = )

但是很明顯

隨著年紀越大,龜鱉對奶嘴的依賴就越重

醒著的時候不給奶嘴就會該該叫

帶出門一個不爽也是吵著要奶嘴 (昏)

所以要戒奶嘴就是要一鼓作氣

沒有什麼睡覺才吃沒關係這種事

不然只是會讓戒奶嘴之路更難走,吃奶嘴之路走更遠而已啊 冏

(一個不小心就吃到上幼稚園也是有的喔 )

  

不吃奶嘴的龜鱉

變得很愛開口說話

帥氣度也大提升XDDD

( 穿這麼有型吃奶嘴像話嗎!!!!!!!! )

小小經驗跟媽咪們分享~~~

奶嘴真的要趁早戒耶

有需要問問題或是跟老母聊聊的話

很歡迎到粉絲團私訊我唷~~~~~>//<

 

 

延伸閱讀: 完全不一樣的媽媽包開箱! 誰說媽媽包一定要空氣包~~我的包超美的啦撲哈哈哈!!!!!

延伸閱讀: 龜鱉第一次得腸病毒的全紀錄! 腸病毒小知識+寶寶照護懶人包

延伸閱讀: 無防腐劑的安全濕紙巾在這裡! 自製濕紙巾最安心!!!!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

到J 老母跟龜鱉兒的粉絲團按讚支持

一起交朋友吧~~ 

Miss Jill x 流氓小龜鱉

arrow
arrow

    Miss J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