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971  

真的是好康道相爆 完全不藏私

婆婆從頭到尾仔細的教了我一次!

眾人敲碗的牛肉麵作法不趕快交出來我還是人嗎我~

廢話不多說 讓J 帶你每個步驟一一破解

第一次煮牛肉麵就上手!

 

IMG_8831  

熬湯的配料如下:

洋蔥一顆

小顆牛蕃茄兩顆

蔥段適量

薑片適量 

大蒜五顆

辣椒兩條

 

喜歡蔬菜湯頭的話 高麗菜跟洋蔥可以多加~

會很清甜唷

IMG_8830  

主角來了!

牛腱肉跟豬皮~

這是川燙過的拿起來備用!

買牛腱肉的時候跟肉販說明你大概要煮的份量請他切給你~

我個人是愛很大量 如果煮四人份的湯我會準備六人份的肉哈哈哈哈哈煮出來才夠香濃我覺得

順便要些" 牛油 " 加進湯裡一起熬濃郁口感立刻更上層樓耶

豬皮可以讓湯頭充滿膠質 是熬湯好物!

照片沒拍到的還有一個熬湯重點 雞骨架

有些超市有賣 或跟肉販要也會給你~

配料+豬皮+雞骨架+滿滿牛腱肉 就是煮牛肉麵的天王組合!!

IMG_8832  

把所有材料丟到大鍋裡

丟吧 丟吧~

IMG_8833  

調味料是讓湯頭美味加分的關鍵!

J 自己煮過牛肉麵

做法跟材料跟婆婆教的大同小異

但煮出來的湯頭就是 差很大

這次看了婆婆的做法之後

發現最大的不同就是使用的調味料!

用對調味料可以讓湯頭變的很有深度喔 (是有多深!?)

 

把材料丟進大鍋之後先放醬油

醬油的量可以先放一碗! 

**調味料的量我實在無法用文字打出來 因為都是一直邊做邊加邊調整 全部的量我真的不知道阿阿阿阿

建議大家可以跟我一樣 一開始加少點 煮到一半的時候再試味道做調整!!

然後加入胡椒粉一小匙

IMG_8834  \

就真的是一小匙這樣

IMG_8836  

加入米酒 也是大概一碗左右

然後加清水加到差不多蓋過所有的料!

IMG_8840  

加入" 中藥粉 "

婆婆煮牛肉湯頭沒有加滷包 而是加中藥店買來的中藥粉

據婆婆說 隨便找一家中藥店說要買煮菜用的中藥粉就有得買!

中藥粉是用各種香料跟藥材製成

加進湯裡滋味無限

J 自己煮牛肉湯就沒加這一樣東西

喝起來差很多!

IMG_8860  

最後這樣調味料是不得了的秘密武器!! 

豆~腐~乳!

是的

J 從來就不曉得熬牛肉湯要加這個好東西也天阿

果然纏著婆婆要偷學一手是正確的!

拿一塊豆腐乳加熱水化開

IMG_8862  

也加進大鍋中一起煮!!

好喝的牛肉湯就靠你啦~

 

IMG_8843  

所有東西加來加去加完之後就可以準備開始熬湯囉!

IMG_8838  

用快鍋熬煮省時又方便

按一個鍵之後就可以翹腳等湯好

大約需要一個半小時!

也不用在爐子旁一直顧~

家裡常熬湯的話真心推薦快點買一個吧!!!

用瓦斯爐熬的話就比較搞剛

因為牛肉本來就不容易爛

先用大火滾個半小時

再轉小火慢燉兩個小時 ( 如果還沒爛就繼續燉 = = )

 

好 讓我們時間快轉~

IMG_8855  

你看看~你看看

這肉可是一放進嘴巴就化開了啦!!!

熬煮中間記得要試一下鹹淡! 不夠鹹就再加點醬油加到你覺得口味夠了為止

IMG_8852  

加入冰糖提味! 今天剛好沒冰糖用砂糖代替

但用冰糖比較天然喔!!

糖的量要加滿多的 大概半碗!

也是要靠自己的舌頭去感受一下加的量 這個J 真的沒辦法提供準確數據是我沒用阿阿阿阿阿~

加了糖可以把湯的鮮味點出來 很重要的步驟!!

IMG_8851  

加糖試過味道後再讓湯滾一次!

IMG_8856  

用濾網把雜質慮掉

就是一鍋清澈的絕世好湯了 (流口水)

煮這一鍋不只可以煮牛肉麵

加點太白粉勾欠 放入紅白蘿蔔燉個20分鐘就可以變出牛肉燴飯!!

IMG_8973  

油亮油亮的牛肉湯

一碗喝下去

只能說~~舒服!!!!

完全不輸各大名店的好味道

每次婆婆一煮牛肉麵我就會開心一整晚 邊偷偷期待不曉得隔天還有沒有剩的可以再來一碗!

IMG_8970  

學完牛肉麵 當然是要吃牛肉麵當晚餐囉!

快鍋把肉墩的太徹底~

軟嫩的口感一點都不柴

牛筋的部位Q彈到不行都在嘴巴裡跳Breaking了啦~

因為自己做的用料實在

牛肉的鮮美全部融合在湯裡面

看完這篇

勸你們明天趕快去買牛腱吧!!!

(或是快點去買牛肉麵XD )

 

延伸閱讀: 超搶眼寶寶小包>>培養寶寶獨立性的好幫手 刺蝟包Madpax

延伸閱讀: 蘭城晶英生日遊記! 壽星住宿有特別的優待超驚喜的>//<

 

新手人妻加人母Jill 跟流氓龜鱉兒每天大小事都在粉絲團更新:http://www.facebook.com/pages/Miss-Jill/327655860620661

按讚支持喔

全站熱搜

Miss J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