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149  

10m阿鱉吃粥已經不用打成泥了

而且吃很勾幾乎是飯的粥吞嚥完全沒問題

阿母就心血來潮試做了一個燉飯給龜鱉吃

沒想到一做就成功

看來相當適合跟我一樣廚藝兩光的捧油們XD

 

IMG_8124  

材料可以很隨性的加

愛吃什麼就加什麼~

J 準備的有:

<<生米>>

米杯裝到刻度3的量 

這樣的份量阿鱉可以吃兩餐

<<蔬菜類>>  

份量就斟酌適量囉

J 用的份量就跟照片上一樣

每種都一小撮~

高麗菜

洋蔥           這三種是香甜美味的來源 J 煮副食品很愛用這三大將打底做基本味!

胡蘿蔔

 

香菇           菇類有一種特別的香氣 跟起司很對味阿阿阿

 

四季豆        很清爽的配菜好朋友

玉米筍        不太會吞嚥的寶包不建議加 玉米筍硬硬的顆粒很容易嗆到喔要注意

 

<<海鮮類>>

J 用的是無刺鱈魚片  一片

加鮭魚也很棒~味道濃郁

 

<<寶寶也能吃的好起司>>

Belpaese乳酪  半塊

<<排骨高湯>>

100ml 

沒有高湯的話其實只加水也ok啦

沒那麼香而已但還是很好吃!

 

介紹一下阿母我用的起司!

IMG_8128  

Belpaese這牌子!

我是在Costco買的

一盒12個我記得好像是180幾元吧~

平均一塊起司鈉含量是250毫克

一天份的副食品我會加半塊起司

所以鈉含量就是125毫克

一歲以下嬰兒一天的鈉攝取量上限是   <<400毫克>>

煮副食品加入半塊起司的鈉含量是很ok der

阿母們可以試試看

 

<<注意>>

原先J 在購買起司的時候,Belpaese這牌子是沒有標明含有 反式脂肪

隔一兩個月再去Costco補貨的時候發現食物標籤上有寫>>含有反式脂肪

後來J 老母都改買 **笑牛乳酪** **光泉北海道起司片** 給龜鱉兒吃!!

 

**用剩飯做燉飯速度會更快!

不過J 對食物很堅持

既然都要做燉飯了 一定要有燉飯正統米粒的口感

要硬不硬的那種感覺~

必需要生米才煮的出來這種口感!!!

否則的話幹嘛那麼搞剛用鍋子做燉飯

電鍋煮就好啦= = 

不過一歲以下的寶包通常不太能吃太硬的米飯

所以一歲以下的小人燉飯用剩飯做比較無差~~~

 

*步驟一

米洗好備用 阿母我會泡個一小時 據說可以縮短煮米的時間(?)

因為這次煮副食品不打算請出攪拌棒大神

所以蔬菜類全部切到  很細很細!

IMG_8130  

*步驟二

J 沒有另外加油

中火直接將排骨高湯跟蔬菜類加入鍋裡拌炒

炒到香味出來即可

 

IMG_8137  

*步驟三

加入生米混合均勻

我覺得鍋子要  夠大  滿重要的

可以把所有的料鋪平平薄薄的一層這樣 燉飯失敗率會降低很多

然後!

這步驟三很關鍵的一趴就是要

" 一直加水"

J 一點都不專業

所以無法正確說出要加入多少水去燉這個飯

我的做法是米加下去之後再加入水

讓水淹過材料一點

這時候依然是中小火

讓水保持在滾的狀態

一邊翻攪米粒

水很快會被吸乾

再加水淹過材料!

反覆個幾次會明顯看到米粒變胖了

這時候我就會試吃

明顯吃到米心很硬就是還要再加水再拌攪!

這過程要有耐心~

大概要弄個15分鐘左右喔XD 

 

蔬菜的香味會瘋狂冒出來喔

廚房會充滿""好吃"" 的味道

老公如果進來會立馬覺得你真賢慧~不要放過這個機會假掰一下

這煮成大人版也很適合當愛妻料理!!!

IMG_8142  

*步驟四

試吃覺得米粒軟硬度OK了

加入魚片拌攪

讓魚片變的碎碎的~

海鮮的香味散發出來整鍋燉飯立刻升級!

不用煮太久

大概五分鐘就可以~魚片熟很快!

想要軟一點可以關火加一點水

蓋上鍋蓋再悶一下

如果是追求  正統燉飯  的口感其實不用悶可以直接起鍋

硬度降降好!

*步驟五

起鍋前加入半塊起司跟燉飯混合均勻

 

IMG_8149  

無敵好味燉飯  完成!!!

我是中午煮~

煮完龜鱉馬上會吃掉一份

剩下的放涼之後裝碗裡加上保鮮膜放冰箱

晚餐時間再拿出來電鍋加熱!

不用害怕小人連吃兩餐會膩

因為~

真 的 很 好 吃

連阿母我都愛死 (連吃四餐的話應該就會膩了XD請不要嚐試)

如果想換個口味的話

J 的冰箱都備有冰磚

我會偷吃步放一塊排骨冰磚下去

口味就會不一樣~

 

阿鱉的反應熱烈到不行

可以多煮一點自己當午餐

不用調味就鮮美翻天!

蔬菜都軟軟的阿鱉吃的很好

不過J 沒有再悶一下 米粒偏硬

龜鱉兒吃的有點辛苦 = = 

我覺得10m小人還是吃軟一點的米粒比較適合

建議把燉飯再悶軟一點好

一歲以上再來吃正統燉飯!

 

附上電鍋簡易版

煮完可以直接打泥變食物泥

吃不慣有口感食物的寶包也可以吃~~

電鍋簡單版:


紅蘿蔔、洋蔥、高麗菜、玉米筍、四季豆、香菇,切很碎很碎很碎 (份量自行斟酌)
無刺魚肉片一塊
米杯我是裝到刻度3的量
排骨高湯100cc
以上材料      全部丟碗裡

再加入適量的水

水就加到比材料高一些些就好

外鍋加水,按下開關
等跳起之後加入適量起司

然後通通打成泥就搞定!!!

比燉飯版在那邊切菜切半天容易多了

以後我應該還是會比較常煮電鍋版XD

顧鍋太累啦~~~~~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

到龜鱉兒的粉絲團來按個讚

給點鼓勵吧~

Miss Jill x 流氓小龜鱉

arrow
arrow

    Miss J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