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622744  

龜鱉兒的護照辦好

機票跟Villa全部確定好之後

J 還來不及感受即將出門旅行的樂趣

撲天蓋地而來的問題一堆阿!!!

首先冒出來的大問號就是

""阿副食品要怎麼辦??????????""

 

**跟大人一起吃!?**

出國的時間點龜鱉兒才剛快滿一歲(11m23d)

平常在家的副食品只有粥跟青菜葉不打泥

青菜梗跟肉類還是要泥狀阿鱉才肯吃

加上旅行的地點是 泰國普吉島

當地的飲食都是重口味的咖哩~酸辣~跟很硬的泰國米

再考量到衛生問題

跟大人一起吃這個選項根本   不能納入考慮阿阿阿阿阿

事實上我身邊幾乎每個朋友的寶包都無法在一歲的時候就跟著吃大人的食物

(可以吃一點 但整餐無法~)

看到有些媽咪分享說

只要帶把食物剪 然後食物過水就搞定J 羨慕的想哭咧XD

 

**自己現煮!?**

膳魔師,象印 這些牌子的悶燒罐都有神奇的生米煮成粥功能

普吉島超市很多 Big C 隨便都能看到一間

裡面滿滿的生鮮蔬果 價錢不貴

到當地採買食材

現煮副食品是  可行的!

J 住的Villa 有豪華大廚房可以使用

整套的廚具跟電鍋還有人幫洗碗

煮副食品的難度 大大降低

但這選項J 是一開始就排除XD

出門玩耍還要搞剛洗菜切菜煮粥

耗費的時間跟精神實在太不划算啦!!!

度假就是要悠閒~

一切從簡是我出門遊玩的大原則

事實也證明還好我沒有太看的起自己要在當地煮副食品XD

每天玩瘋了

睡都來不及 還要煮粥我真的會殺了我自己 冏

而且可以少花很多腦筋 (度假開啟的是腦袋空空模式)

當然

比我有心又勤勞的阿母們

現煮副食品真的是可以做的選項喔!!!

住宿的地方就算沒有廚房

把青菜洗乾淨切碎

跟米一起放入悶燒罐 隔天就可以變身蔬菜粥!

飯店早餐附的水煮蛋或荷包蛋加下去

灑點拌飯料

就是好吃的一餐啦!!!

 

**冷凍寶寶粥!?**

田原香,鈞媽 或瀚克寶寶這些牌子都有出冷凍的寶寶粥

加上保冷袋包著帶出國

到當地趕快冰冰箱就ok !

冷凍的寶寶粥比較好吃~

材料又豐富

不過媽媽包已經夠爆炸了還要塞保冷袋跟冷凍粥出門

還要擔心寶寶粥冷度不夠不新鮮的問題

冷凍的寶寶粥用熱水隔水加熱不夠容易

也不是那麼合我這個懶鬼媽媽的意

簡單!

簡單!

簡單!

老娘要的是簡單方便迅速的東西阿阿阿阿阿阿

 

於是

**常溫即食副食品**

就成為Jill 懶鬼媽的首選!!

可以常溫儲存方便攜帶

加熱快速~

這還沒完咧!!

常溫副食品也是有很多品牌可以選擇

要吃哪一種也是傷透腦筋!

J 在出國前先買了幾種回家給龜鱉試吃

試試口味以免到時候人都在國外

龜鱉不肯吃就糗翻天XD

S__622715  

<<和光堂即食副食品>>

他有滿多口味可以選的

我隨便挑了一個~

右上角有寫適合的月齡

看寶寶多大月數就選相對應的!

他裡面的食材顆粒大小不一樣~

所以不要"ㄍㄟ敖" 去買太大月齡的XD

**注意!!**

和光堂,貝親,固力果 這些日本廠牌都有出嬰兒即食副食品

有分 有飯沒有飯的 !!!

有飯的就是加熱打開能直接吃

沒有飯的 是拌飯的醬料而已

需要手邊有白飯或粥才能配著吃

不然他就是一整袋醬料XD

 

因為我看不懂包裝上的日文

所以我都是翻到背後的中文成份說明

裡面有寫<米>

我才買~

畢竟飯跟菜一組這樣比較方便!!

還要另外準備飯也太麻煩了吧~~~~

我有朋友就是沒看清楚

只看包裝圖片覺得好吃就買了

結果出門玩耍把包裝打開發現

怎麼只有料!!!!!!!!!!!!!!!! (昏)

荒郊野外是要哪裡生白粥出來啦= = 

S__622716  

背面都有詳細的中文說明!

原料那邊第一個就寫了" 日本精選白米 "

很好 這個有飯~ 沒買錯!!!

S__622717  

一個包裝裡面是兩入

一盒各是80g 兩盒總共是160g 大約是龜鱉兒一餐的份量(還偏少一點點)

兒女是寶買的 NT158

額...

有貴到我!!!

嬰兒用品的價錢果然是都很不可愛阿阿阿阿~

一天吃兩餐的話

阿鱉的餐費就是300多元! 

不過出門玩嘛~ 價錢我是覺得不是考量的第一位

好吃~龜鱉兒肯吃才是最重要!!!

 

S__622718  

有貼心附上小湯匙

不得不佩服日本人的這種小細節~ 揪甘心~~

忘記帶湯匙也不用怕!

J 有真的試用這湯匙

還算好餵喔!

我還把他留起來XD

出門餵龜鱉吃地瓜或香蕉我就用這根挖

小小一隻很好攜帶跟清洗!

盒子上有寫要怎麼加熱

不過都是日文我看不懂阿阿阿阿阿~~~

S__622719  

完整的日文說明長這樣!!

寫說600w以上的加熱不可以~應該是指微波爐

我覺得還是隔水加熱

或把粥倒出來放在適合容器內再微波最保險!!!

這上面還把隔水加熱的容器大小尺寸超精細的標出來

太妙了XD

不愧是龜毛日本人

S__622720  

我是拿碗隔水加熱!

大概兩三分鐘就可以了~

Jill 試吃一口

額....

好鹹阿阿阿阿阿阿

包裝上的鈉含量標示一小盒80g有120毫克的鈉

兩盒總共240毫克

是沒超過一歲一下嬰兒一天攝取400毫克的範圍 (不過吃兩餐就有喔...)

但是吃起來算是超級重口味耶!!!

連我這大人吃都嚇到

拿給龜鱉吃了一口

阿鱉面有難色露出很困擾的表情 = = 

但還是有繼續吃!

S__622721  

他一盒滿稠的

所以我加了一些水下去

有稀釋一點他的鹹味

但還是偏重口味

最後阿鱉給我剩下這些沒吃完 (哭)

感覺的出來滿不喜歡的

在餵的時候全程臉超困擾+扭來扭去

10626542_780237565362486_8242943992168265063_n  

困擾的臉差不多是這樣XD

 

S__622722  

<<親子御膳坊 好粥到>>

口味很多喔

記得至少有六種!!!

可以每天換著吃比較不會吃膩

一包150g 是68元

比和光堂的便宜一半以上XD

外包裝上寫不含防腐劑,人工香料跟調味料

看了很順眼就買下去~

這款兒女是寶沒有賣

我是跑到安琪兒買的!

網路上應該也是有賣~

S__622723  

背後有寫加熱方式

可以倒出來在容器裡微波爐加熱

也可以不用把袋子打開直接隔水加熱!

一包150g 鈉含量是110毫克

鈉含量是和光堂的 一半阿!!!!!

看這成份應該是會比較不鹹~(阿母是研究成份狂)

S__622724  

打開來

就是調理包的模樣啦~ (不然會是法國菜的模樣嗎XD)

這包裝我喜歡

長方型扁扁的

放在媽媽包裡很好收納 也方便找

一次一包就是一餐的份量

和光堂的還要熱兩個盒子才夠吃... (很明顯的偏好 冏)

S__622730  

我是這樣熱!!

把調理包捲起來塞在保溫瓶裡

再加熱水

可以很均勻的受熱!!

三分鐘就會燒呼呼的了~

S__622733  

吃起來果然不鹹!!

味道滿淡的就是粥跟料的原味

稱不上好吃 不過至少跟阿母煮的副食品的清淡風比較相近!

是說好吃不好吃也不是我來決定XD 

他是比較勾的粥

我會加一點點的水這樣!!!

龜鱉吃第一口的神色很正常 (因為沒什麼特別的味道吧~)

一口接一口

默默的就全部吃光了 (歡呼)

這款的缺點就是一包150g對快一歲的小人來說真的是吃不飽阿!!!

J 解決的方式是吃完一包之後會再餵龜鱉一些麵包 吐司之類的

或是開一罐副食品罐頭給阿鱉吃個飽~

S__622725  

<<喜寶 有機蘋果香蕉穀類全餐>>

登楞!! 就是這個

罐頭類的副食品我不太建議買有肉類的

因為真的亂噁心一把

阿母聞了都害怕 連試吃都不敢吃

我不敢吃的東西我也不想給阿鱉吃阿阿阿阿阿

所以罐頭我都是買水果類

喜寶有出很多種

蘋果梨子阿

蘋果香蕉等等

這款一瓶190g 記得是80元左右!

他除了水果還有加小麥跟燕麥

飽足感比較夠

S__622726  

水果泥有個普遍的特色就是

非~常~甜!

所以嬰兒通常會很喜歡(至少阿鱉超愛!)

一整大罐全部都甜的我覺得吃起來很恐怖

所以我出門一天會帶這一罐

分兩次吃

吃完好粥到我會再倒出半罐補給還沒吃飽的龜鱉

水果泥吃完之後阿鱉就不會該該叫了!

一餐就這樣解決~

S__622741  

我還有準備這種小罐的!!

出門玩小人會特別餓

可能是活動量太大了

食量跟在台灣完全不一樣阿!!!!

一直"瞞瞞瞞" 但又不到吃飯時間的話

我就會開一罐這種小瓶的水果泥給龜鱉止飢

S__622742  

一罐125g

拿來塞嘴巴很適合

本來想說會不會下午吃了晚餐吃不下

沒想到龜鱉晚上還是照吃一堆~

看來真的是體力有被消耗到 超夭der~~

吃點水果泥也可以補充一些纖維質

阿鱉出國都沒便秘咧!

而且可能因為很甜

所以可以邊吃邊喝水

水量喝的也會比較多~

4902508133487_S_4902508133487  

<<貝親拌飯料 小魚口味>>

他也有出別的口味 可以買個兩包變換

本來想說Villa早餐會有白粥

可以灑點拌飯料當一餐~

沒想到!!!

Villa 沒有白粥阿阿阿阿阿 (要另外點)

我就沒特別拿出來給龜鱉吃

不過一般飯店buffet早餐大多都是有白粥的~

加這個貝親拌飯料就很好配喔

一包130元~

S__622734  

在家裡給阿鱉試吃拍的照片~

白粥上有海苔碎片那一部份就是拌飯料!

小魚味很香 也不會太鹹

就是讓白粥變的有<味道>這樣

比較下飯~

這龜鱉兒滿喜歡吃的!!

S__622736  

訂機票的時候記得要預定嬰兒餐!

沒預定不會準備的唷!!

S__622735  

我是坐泰航結果給我長榮空廚的嬰兒餐XD

有蔬菜泥,蘋果泥,蘋果黑棗汁跟牛奶

超澎湃!

回程就只有一個玉米雞肉罐頭跟一瓶果泥而已~

有些嬰兒很挑不吃罐頭

阿鱉對罐頭的接受度還可以

蘋果泥跟玉米雞肉罐頭他很愛 

蔬菜泥就不肯吃= = 

阿對!! 通常我不喜歡肉類的罐頭

不過

亨式的 玉米雞肉 罐頭 算是很好吃耶!!!

也沒有怪味道~都是甜甜的玉米味

不過這口味我在台灣都沒有看到

不知道是不是只有國外有!

S__622745  

<<三明治, 麵包類>>

阿鱉吃副食品都要吃個20分鐘左右!

碰到龜鱉的吃飯時間 可是又趕登機的時候

三明治阿 麵包阿就超好用!!!

拿著塞嘴巴就對了

也不需要拿湯匙

龜鱉一餓起來會叫的很大聲

所以要快速的有東西給他吃是非常重要低!!!

去程我有自備家裡附近麵包店每天新鮮現做的吐司(沒什麼香味也不油 很優)

放在夾鍊袋裡

兩片吐司加一個水果泥罐頭就輕鬆解決一餐

而且小人好像都滿喜歡吃麵包 (比較有味道)

超級好餵的

沒有不肯吃的問題~一下就餵完一餐!

雖然沒什麼營養

不過出去玩就別想太多啦 放鬆就好

偶而吃一餐麵包不會怎麼樣低~~~(想超開阿母)

回程因為普吉島當地找不到我覺得安全的麵包

那邊的麵包跟吐司普遍都很油 

還好在機場有看到三明治

阿母抱著大不了就自己吃的心態買了一個

結果很ok!!! 吐司部份不油

我就把料跟醬的地方挑掉

剝白吐司給阿鱉吃

擋一下~

S__622740  

<<出國副食品傢私>>

J 用膳魔師跟象印的悶燒罐裝熱水

這兩瓶水可以用來加熱兩次副食品

份量剛好 還多了一點 可以自己喝~

好粥到副食品調理包對折塞進象印罐子裡熱

加熱完成倒進左邊ikea買的保鮮盒裡

ikea保鮮盒 太推薦了~

一組17件入139元

我挑了其中一個適合的size帶出國當副食品碗

這款可以微波爐加熱滿方便的

普吉島到處都是便利商店

便利商店內就有微波爐可以借用

所以就算熱水不夠還是可以加熱副食品喔~

保鮮盒又有蓋子

吃完用水沖乾淨再蓋緊

丟進媽媽包裡就ok~~

 

湯匙我帶了好幾個

怕掉XD~

這次貝親湯匙用的最多~

S__622739  

像這樣!

S__622743  

把傢私全放在媽媽包裡

走到哪裡餵到哪裡~

出國吃副食品

EASY啦!!!!!

S__622738  

我們有租車~

嬰兒車放在後座

吃飯的時候就搬出來當餐椅!

龜鱉兒吃飯我抱著坐在我腿上餵也很OK

算是滿乖的

所以兒童餐椅對我來說不是個問題 可有可無~

如果很需要嬰兒餐椅的阿母最好上網租

或直接買一個可攜式餐椅帶著!!

因為要碰到有嬰兒椅的餐廳可遇不可求阿~

就算有

也通常沒有安全帶綁著

小人超容易亂動或站起來的!!!

 

<<零食>>

出國玩零食也是很重要的

阿母準備了一堆~

可以參考之前J 整理的嬰兒餅乾篇

點我:http://jillxboom.pixnet.net/blog/post/164393217

 

**總結**

Jill 覺得最合適又方便的嬰兒副食品

一餐份量我給龜鱉吃的是 好粥到+罐頭水果泥 (哪個牌子都好 水果泥都滿好吃!)

常溫攜帶深得我心阿阿阿阿阿阿

經過這次普吉自由行

阿母要強力宣導 :

出國吃副食品 真 的 很 簡 單 !!!

少了自己煮的工夫

比在台灣還輕鬆咧!!!

分享給大家囉~~~~

 

話說

即食副食品真的是應急

出去玩吃吃而已

平常能吃鮮食還是要吃鮮食才是王道!!!

10670278_781213728598203_5146283006942803924_n  

一回台灣阿母馬上熬雞湯

做雞肉蔬菜高湯粥給龜鱉進補一下

 

延伸閱讀: 龜鱉兒出國趣!親子自由行第一步<<嬰兒護照申請篇>>

延伸閱讀: 9m龜鱉兒型男穿搭+到底如何幫嬰兒挑衣服尺寸指南!

延伸閱讀: J 老母大鬧彌月房產後護理之家~坐月子全紀錄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

到龜鱉兒的粉絲團按讚

幫J 媽跟龜鱉兒加油吧!!!!

Miss Jill x 流氓小龜鱉

 

 

 

arrow
arrow

    Miss J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