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5111830  

阿母愛心自製大阪燒!!

照片有點失焦歹勢~這篇食譜文拍照拍得很慌亂

趕著要餵龜鱉吃午餐沒時間好好拍!

最近有點失心瘋想來再買一台新相機讓老母能拍出更清晰的照片

希望只是想想XD 

 S__8069165  

自從 Jill 在敦南誠品樓下吃到日本開來台灣的超好味大阪燒之後

就每天都在肖想大阪燒的滋味

想想大阪燒的原料不複雜(不就麵粉跟高麗菜嗎!!哼哼)

行動派老母於是馬上試做一次

然後就失敗了 冏

 

要做出鬆軟度適中的大阪燒,其實沒有想像中的容易耶!!!

做了第二次才成功

備料跟煎大阪燒都不麻煩

調麵糊的過程有些難拿捏

如果第一次做失敗的老母不要灰心~

再試一次會比較能掌握麵糊的濕潤度,成功率會大增!

 

這個食譜做出來的大阪燒跟外面賣的大阪燒頗像 ( 我自己覺得啦 哈哈)

大人要吃的話就調味重點

做給寶寶吃的就走清淡路線囉!

S__5111832  

**準備的材料有** (一份)

高麗菜                適量

蔥花                   適量

玉米                   適量

低筋麵粉             60g

水                      80cc

雞蛋                   一顆

豆腐                   20g

烹大師                一小半匙(喝茶攪拌的那種茶匙大小)

日式胡麻醬          適量

 

這樣煎出來會是一大片的大阪燒

大人吃一份滿飽

對小人來說這樣的份量應該是兩餐份!

 

烹大師很介意調味料的媽咪就不用加喔!!(勿戰)

 

**步驟一

把高麗菜,蔥花,玉米切碎備用

 

高麗菜的量要加到麵糊裡面充滿 滿滿的高麗菜

才會好吃!

所以高麗菜可以多切一點

萬一麵糊拌好高麗菜看起來不太夠的話可以再加入

 

蔥花加多一點,煎出來的大阪燒會很夠味喔!

玉米可以讓大阪燒帶有自然的甜味

很好吃 一定要加!

S__5111827  

**步驟二

依序加入麵粉 > 烹大師(可不加) > 水

水要一點一點慢慢加這樣,邊加邊稍微攪拌

然後加入  雞蛋 / 切碎的蔬菜料 / 一小塊豆腐

一起攪拌均勻!

 

<<注意>>

不要瘋狂攪拌

麵粉會出筋,就是說煎出來的麵糊會變硬硬的喔

沒那麼鬆軟

 

關於放料的順序其實J 沒有研究 (應該是有比較專業的放入順序)

但老母一點都不專業阿阿阿抱歉XD

不過我每次用這樣的順序做出來的麵糊都滿OK的!

 

放入豆腐的用意是讓大阪燒可以比較鬆軟

一般專業的來做會放入山藥泥

不過山藥一次要買一根,老母又不太愛山藥料理(又貴)

剩下的山藥會不知道怎麼處理

所以加入豆腐代替,效果一樣不錯!

第一次做的時候沒有放豆腐,然後拌麵糊的時候拌太久

做出來的大阪燒硬到不行(昏)

 

這麵糊做出來沒有很勾!!

會感覺有點稀(也沒有到太稀這樣)

不用害怕,照J 老母的比例來做應該是會成功的~

S__5111828  

**步驟三

放入適量的油 用小火!

把麵糊全部倒入慢慢煎

麵糊不要壓的太平~大阪燒要有一定的厚度才好吃

因為比較厚,煎的時間也會比較久一些~

等個3-4分鐘左右

用鍋鏟試著翻翻看

如果感覺到下面的餅皮滿結實,沒有一副一翻就要斷裂的感覺

就大膽的翻面吧~

 

或是看到最上面的麵糊也開始有點變黃色就可以翻了!

(自己用鍋鏟試最準!)

S__5111829  

**步驟四

翻面大成功~

煎的很漂亮吧哇哈哈哈哈 (得意)

大阪燒沒有很難翻面他的麵糊很團結

正常應該都是可以翻成功的!

然後再等個三四分鐘左右

拿根筷子往餅中間插下去~

如果筷子拿起來沒有黏到麵糊的話

恭喜老母,可以起鍋囉!

S__5111830  

燒燙燙的寶寶大阪燒!!!

外皮有點酥酥的,內裡軟呼呼的

一歲以下會咀嚼的大寶寶(10m+)就能吃

無敵適合當手抓食物練習自己吃!!

 

其實可以再軟一點~不過J 滿喜歡這個軟硬度的

吃起來跟外面賣的激似阿!!!!!

但是沒有那麼油也比較不鹹 (給寶寶吃的嘛XD)

S__5120018  

醬料J 是用日式胡麻醬

Costco買的富貴食研~

很大阪燒很對味喔!! 不比日式美乃滋差

S__5120019  

成分表~

不含反式脂肪!

龜鱉是1y3m 對這醬的口味很喜歡~

老母都只加一點點點點

沾個味道而已!

 

一歲以下的寶寶要吃不加醬也很OK 

吃起來會回味無窮

有高麗菜還有玉米的自然香甜

S__5111831  

手殘不小心倒了太多= = 

原本想營造出法國菜那種美味醬料淋在料理上的那種高級FU

結果龜鱉在旁邊怒吼哭餓害J 老母抖了一下

高級FU瞬間走山變成沒有FU (現實總是殘酷的 XD)

 

火速拍照之後用餐巾紙把多餘的醬料擦掉 

開動~

S__5111833  

寶寶大阪燒吃起來甜甜的龜鱉愛死!

吃了整整半塊~

偶而換換口味吃些麵阿飯阿之外的東西小人會食慾大開喔

S__5111834  

剩下一些大阪燒,阿母留著當做晚餐的配菜!

晚上跟番茄炒蛋,綜合蔬菜一起配著白飯吃

也很搭配!

用電鍋加熱蒸過的大阪燒變得更鬆軟

更適合寶寶吃~

S__8069163  

做了大阪燒滿漢全席XD

S__8069164  

再度美乃滋擠失手只好擦掉 ( 結果還是擠太粗XD)

拍完假掰照片後只能把美乃滋抹掉 = = 不然太多了啦~~~~

★培養吃飯的歡樂氣氛就靠這個啦~木質造型餐盤開箱!!!

S__8069171  

大阪燒這東西做順手之後是很快速可以完成的料理

(似乎是廢話XD料理做順手之後快速完成是很正常的吧 冏)

跟J 老母一樣喜歡大阪燒的話可以做給寶寶吃吃看!!!

當然做給自己吃也是超級棒~

10264154_818409858211923_5448713956381901174_o  

J 老母的下篇食譜: 古早味白蘿蔔鹹粥

大人小人都適合!!

敬請期待~~~ 

 

延伸閱讀: 1y3m龜鱉兒食堂>>暖心又暖胃的白蘿蔔鹹粥 ( 大人也可吃~)

延伸閱讀: 日本大人氣~PETITS ET MAMAN萌翻大象餐盤來囉~拿來當下午茶組啵棒!!!

延伸閱讀: 康熙來了推薦>>黑鳥先生咖啡館 恩~名氣是最好的調味料XD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

記得到龜鱉兒粉絲團按讚支持喔!!!!

Miss Jill x 流氓小龜鱉

 

 

 

 

 

 

 

 

 

Miss J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