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因緣際會 XD 需要辦理 ECA學歷認證

上網稍微爬了一下文

發現沒什麼分享紀錄

感覺台灣是不是很少人需要做 ECA 學歷認證阿 哈哈哈哈哈

但在做功課的時候

真的是受到其他人的紀錄很大的幫忙

原本很擔心無法在時間內完成ECA學歷認證

但因為看了別人的紀錄,發現其實需要的時間沒有想像中的久

( 看了香港人的紀錄,都說要等快兩個月 )

給我很大的鼓勵,馬上動起來去做認證

邊做邊擔心 ,做認證的費用實在是沒有很便宜

很擔心哪裡出錯會認證失敗阿阿阿阿阿

最後很順利的一個禮拜完成 ECA學歷認證 !

這邊就紀錄一下我的時間流程給需要的人參考囉 !!!

 

也稍微解釋一下

學歷認證,就是等於是要證明自己在台灣的學歷

由公正的機構來認證 ( WES ) 你的學歷是真的 

通常都是出國念書 / 國際上有需要 

就會要做這個學歷認證來證明你是有這個學歷的 !

 

會搜尋ECA學歷認證的朋友

應該都對WES很熟悉了 ~ 對於WES的操作我就不多講啦 ~

網路上分享操作WES網站流程的紀錄滿多的

基本上就是按照網站指示去做,然後付款即可 ! 

 

 先到WES網站做申請,完成付款 

WES就會依據你填寫的資料內容,告訴你你需要準備什麼學校的相關資料提供給WES

就照著WES網站上告訴你要準備的東西去準備

像是以我的狀況,WES是請我去申請  英文版大學四年成績單 

 

我一早先在WES遞交申請,付款認證費用之後

打電話跟台大教務處註冊組確認, 台大跟WES 有 Digital partnership 

一般需要把成績單實體印出來,在學校完成彌封,再到郵局寄送國際郵件

但因為台大跟WES有合作

學校可以協助我直接寄送我的電子成績單給WES 窗口   ( 超級無敵方便 ! 還省了貴貴的國際運費 )

( 這個 Email 途徑只有學校窗口會有,跟WES網站上的Email是不同的,不要自己寄送喔 ! )

所以我是直接上網申請 英文版電子成績單  

申請的時候備註我的 Reference number ( 跟WES遞交申請付款後會拿到一組號碼,就是你的資料號碼 )

並且備註請台大協助我寄送Email給WES 

( 這個步驟最後還是建議要電話跟台大教務處註冊組人員做一次確認 ! 我當天是有電話聯繫請他們幫我特別注意要協助線上寄送 )

線上刷卡後,當天下午就收到電子成績單

台大也幫我遞交了線上成績單給WES 

 

這邊有個小插曲

因為在申請WES的時候要填資料

我本身是政治系,政治系是社會 " 科學 "

我一直以為我的WES分類是 Science 

就填寫了Science 

事後打給台大社科院做確認

才發現,政治系是的分類是 " Arts " 一整個填錯我超害怕阿阿阿阿

畢竟不曉得會不會因為這樣跟我成績單上的顯示紀錄對不起來,會認證失敗

有趕緊寫信給WES希望他們幫我更改,不過都沒有得到回覆

但還好最後認證是順利通過

WES也  自動幫我把分類顯示變成 " Arts " !!

所以如果有人分類填錯,也不要太過緊張 XDD

但也奉勸大家還是先確認好自己科系到底屬於什麼分類再申請WES

才不會擔心的要死 XD

 

另外一個小插曲是

WES 發給我的通知,並沒有需要我去申請畢業證書英文版

但是 !!!!

隔了兩天我想說去網頁上看看我的線上成績單有沒有送達

卻發現,我的資料頁面上,他顯示  請我自己上傳畢業證書英文版

( 不須郵寄或是透過學校寄送,自己上傳掃描檔即可 )

還好我沒有隔太久就發現這件事

一看到這個指示

我就直奔學校行政大樓,去那個申請資料的機器繳費購買英文畢業證書

再到註冊組領取,等個10分鐘就馬上拿到英文版畢業證書

回家火速掃描檔案上傳

 

再隔兩天

我就收到WES認證通過的email 了 !!

所有流程花了一個禮拜

比想像中的快速很多 !!!!!!!!!!  ( 據說有 Digital partnership 的學校認證起來都特別快 )

 

我的時程紀錄

>>  8/5  ( 五 )  WES申請遞交  + 學校協助送出線上電子成績單

>> 8/10 ( 三 )  WES通知收到電子成績單

>> 8/10 ( 三 )  發現需要英文版畢業證書,上傳了英文版畢業證書掃描檔

>> 8/12 ( 五 )  晚上收到Email 通知認證完成,順利拿到學歷認證 !

 

2022年 申請一個禮拜全紀錄 ! 

祝福大家都申請順利,不要等太久 ~

 

喔對

我們表訂是9/5才會認證完成

但沒想到 8/12 就完成了

很驚喜 !!

因為其實有時間壓力

很怕會超過預期時間才拿到認證,這樣就來不及了 ~

 

好的 !!

紀錄就到這邊 ~

之後也決定時不時會記錄一些日常生活,或是有趣的資訊

分享在部落格這邊

沒事都可以來逛逛收看 !

主要是 Facebook 專頁還是以 好物選品開團 為主

怕突然出現生活紀錄大家會覺得看了阿雜 XD

放在部落格這邊,團友們就自行選擇要不要看 哈哈哈哈哈哈哈

無聊就看一看也是不錯~ 

 

好的  掰囉~

 


 

我們有粉絲專頁!! 

記得要到粉絲團按讚加入

幫J 媽跟Evan哥 加油吧!!!!

 Miss Jill x Evan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wes ECA 學歷認證
    全站熱搜

    Miss J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