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117637123

想要分享我矯正完畢,做維持器的坎坷之路

矯正很順利的結束了,感謝我的醫生讓我的牙縫回到原先正常的狀態

先說 !!!!!!!!  我認真感謝我的醫生 !!!!!!!!! 

東區耀美的程文鐸醫生~

 \\ 11/18 更新 // 

我拿到新的維持器了 ~~ 自費做了正確的第7副牙套下排來當維持器

結果 ... 

維持器仍然不順利耶 哈哈哈哈哈哈哈  很想知道發生什麼事為何會這樣

明明之前做矯正的時候拿到的牙套都很正常很舒服

結果做維持器卻這樣 是一樣的材質阿 阿阿阿阿阿 究竟為何

 

以下圖片支援

S__117710867

這個尖尖的側面 眼睛用看的都刮了  XD

認真在摩擦我的舌頭側面

這一整排內側的部分都很刮 

我很努力戴了一整個下午  舌頭已爛 哈哈哈哈哈

S__117710865

然後下門牙前方這邊 不是圓弧狀

有一點往外凸 有稍稍的異物感

這個地方其實不講話的時候還可以 不太感覺到

但是講話的時候舌頭在動就一直頂到這邊

不到會痛,但卡卡的

 

這次雖然維持器仍然沒有成功

( 究竟~~~~~~ 為何透明牙套做的這麼好 我戴的每一副都舒服

即便是第8副 這副我戴了顳顎關節不舒服 但顳顎關節是我自身的問題

以牙套本身來說都是舒服的牙套 都不會刮嘴或異物感 )

但這次我覺得應該是拿回去診所磨 可以處理的 !! 

磨一磨應該就可以了 ~~~ 整體牙套都是合的沒有那種異物感

也幫大家加油打氣

維持器不舒服真的要回去處理 ~~ 不然每天戴會崩潰QQ

 

---- 以下是我的坎坷維持器之路 ----------

 

首先,我二次矯正過程中戴到第7副透明牙套

門牙基本上已經合起來,沒有看到明顯的縫了 !!

但我覺得門牙縫沒有到非常緊,使用牙線的時候是覺得很輕鬆可以通過牙縫

由於我的門牙是屬於容易打開的類型

(  大學時矯正完的時候,當時的矯正醫生跟我說的~

先前諮詢貼片,貼片醫生也說我戴了那麼久門牙還打開應該就是門牙容易打開的狀況 )

我希望牙齒可以再緊一些,這樣比較放心

 

牙醫人非常好,幫我多做了三副額外的牙套讓門牙可以更緊

但是 ~ 我就廢 ~ 我沒有用 ~ 

牙醫很用心幫我多做了三副牙套,也就是8/9/10 這三副

但我戴上8這一副的時候,就明顯覺得顳顎關節會不舒服,痛痛的

戴了幾天都一樣的情況

回診的時候,我提出既然顳顎關節那麼不舒服,後面 8 / 9 /10 這三副就不要戴了

我們就以原先的  第七副的牙齒狀態 ,來結束我的矯正療程

牙醫也認同,以第七副來結束矯正 ~

 

接著,我們都確認結束矯正之後

拿到我的維持器

我的維持器生涯有10年以上

中間也重做過3次維持器 ( 3次還是4次 我也忘了  )

對於維持器我滿熟悉 不是第一次戴透明維持器 ~ 

維持器是需要人工去印齒模然後做出來

人工做的難免會有誤差,我也因為這樣,以前也曾經做完維持器後覺得有異物感

回去給我原本的牙醫檢查後,牙醫幫我重做維持器,異物感才消失

好的我們回歸現在

我拿到這次二次矯正的維持器之後

當下我戴上就覺得下排不舒服

但因為維持器剛拿到還緊緊的,我不太確認到底是哪裡不舒服,又或是緊緊的不習慣而已

馬上我有跟牙醫助理說我覺得下排戴起來怪怪

助理請我回家再感覺一下  我也覺得要再觀察一下

隔一晚之後,我覺得比較明顯的地方是,維持器很刮嘴

所以隔天回牙醫請助理處理

助理拿了像剪刀的東西把維持器剪了一圈

我戴上還是很刮嘴,但因為不想麻煩牙醫 

加上牙醫說我可以戴我  第七副的矯正透明牙套   來當維持器

我就繼續戴第七副的下排牙套來當維持器,先忽略我的新維持器

 

但是 !! 透明維持器很容易破 !!

我的第七副下排透明矯正牙套上禮拜破掉了

我只好拿出新的維持器來戴上

戴上還是覺得異物感很重+刮嘴

約了上禮拜五回診牙醫,詢問能否重做

因為異物感這個問題在我的經驗裡,大概因為維持器沒做好

所以才會異物感

( 我先前戴了七副透明牙套也都沒有感覺異物感~  並不是我敏感><

牙套有做好,戴上就是會很正常的感覺 頂多緊緊的 ) 

詢問重做的時候,牙醫說沒有找到維持器哪裡出問題,不能重做 

( 他很親切 !!!!!! 牙醫很誠懇 不是不願意幫我做,但是他希望可以找出維持器不合的原因  我也覺得他沒錯 !! )

但以我的立場

我感覺有異物感,不就是問題嗎哈哈哈哈哈哈哈 XDDDDDD 但我也不是牙醫專業,還是要尊重專業 !!!

牙醫最後幫我磨了維持器,請我感覺一下

但是因為新維持器戴上牙齒會有點緊緊的,我不太確定到底我不舒服是因為緊緊的還是維持器仍然沒調整好

我跟牙醫說,目前感覺不太出來,似乎是有好一些,但我還是要回家戴長一點時間去確認

回家後,我長時間戴了這副維持器,戴了好幾天

舌側刮的很痛,下排門牙那一區的異物感還是在,不舒服

 

於是

我跟診所約了11/16 ( 三 ) 今天回診請醫生再幫我看看

這是我第三次為了維持器的問題回診了,心裡其實對牙醫感覺非常抱歉阿阿阿阿

因為他幫我看維持器也沒有收費 還要耽誤他看其他人 XDDD

我的牙醫人也很好,都是很親切耐心的幫我看哪裡有狀況 !!! 

然後這次我有比對我的異物感維持器跟 我的第七副矯正透明牙套到底哪裡有差異

發現前排牙齒有一顆沒有貼合那顆牙齒,透明牙套比較出來一咪咪

戴上可以看出來那一顆牙齒的維持器地方是空空的有空洞,沒有貼在牙齒上

那邊也正好是我覺得比較多異物感的地方 

 

11/16 ( 三 ) 回診,牙醫人很好直接幫我重做了維持器

牙助跟我說,他們是用我當初矯正的 " 最後一副牙套模型 " 來幫我做維持器

這樣不用壓齒模

我當下也覺得OKOK 非常開心,不壓齒模這樣減少人工出問題的機率

拿到這副重做的維持器的時候

我戴上第一反應是 " 好緊喔 !! "  緊到我戴不太上 

如果是我的最後一副牙套模型的話,那應該跟我現在的牙齒是很合才對,不會緊到爆

但牙醫說緊沒有關係,同時

我也覺得這套的異物感消失了,只是很緊很緊而已,但沒有怪怪的異物感了

很感謝牙醫一直這樣協助我

( 我認真 !!!!!!!! 我真的很不好意思 一直去找牙醫 ,但維持器的異物感實在戴不了~~ )

因為異物感沒了

我也就帶著開心的心情離開診所

 

走一走我突然想到

疑!? 當時我的牙套模型是做到第十副,但因為顳顎關節會痛

所以我最後是以第七副當作我的 " 最後一副 " 

但我現在這個維持器那麼緊,該不會醫生或牙助搞錯,把第十副的牙套模型當成我的最後一副了吧 !!!!

我立馬打去診所確認

結果 ...... 

真的是第十副 QQ  歐 ~ 買 ~ 尬 ~ 

 

我比較擔心的是,我上排牙齒是戴到第七副,下排現在直接跳第十副

不曉得這樣上下的調整不一樣,會不會有什麼問題

再來

現在我的下排牙齒緊到不行,等於一次跳了三副的移動,來到第十副

 

很促咪 ~~~~~~~

我當初就是第八副開始戴了顳顎關節會不舒服,才決定以第七副結束矯正

( 我要是能夠戴我當初就戴了 !! 我多希望牙齒可以很緊 !!! )

現在給我維持器是給我第十副

這樣會不會很幽默 XDDDD 阿就當初都戴不了了 現在給我當維持器邏輯會不會怪怪der XDDD

然後

我家裡有第十副,以前就拿到8/9/10  !!! 為何有需要重做一次第十副 XDDDD

麻煩到診所也艱苦到我 

真的

很幽默阿~~~~~~~~~~我想想都會笑出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顳顎關節痛真的很不舒服

牙齒緊,跟顳顎關節痛 是不一樣的 !! 我也分的出來哪裡不一樣

( 我戴前七副都會覺得牙齒緊, 但都不會覺得顳顎關節會痠痛 那感覺差別是很明顯

牙齒本身在酸痛跟兩頰痛就是不同咩~~~~~ ) 

 

我詢問診所,這樣直接跳第十副可以嗎 ?

診所說 : 可以,就戴第十副吧 ! 

恩 QQ ~~~~~~~~~~~

 

我我我我

現在如果回去請診所重做維持器

感覺是不是會很奧客 XDDDD 

但是

我也覺得我好無辜 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有點在意的是

診所的意思就是,差一點點沒關係你就戴吧 

但是,這不就是錯的東西嗎 >< 而且差了三副牙套 

如果有稍微跟我說個 不好意思我們是有弄錯 但是你可以試試看戴一下

這樣我都覺得就可以了,感覺就很好 ,會弄錯是人之常情阿 我也能理解

雖然是你們弄錯的,但因為醫生人很好很辛苦

我很願意付費再做一個正確的第七副來當維持器呀

但診所的意思就是,你就接受吧  第七副跟第十副沒差多少 XDDD  

不管是不是真的差一點點而已 ( 因為我的牙齒是微調 的確有可能是沒差到太誇張 )

但是我自己的感受就是很痛 ! 有誰會做維持器做一個很痛的維持器 XDD

 

我當初是看到耀美主打自己的診所很專業 很追求完美 我想說

真的很喜歡這種專業的態度 !! respect !!! 

結果得到一個第十副當維持器很酷耶 !!! 也沒有要更換的意思哈哈哈哈哈 堅定請我戴第十副

後來跟朋友說起我的維持器坎坷路

友 : 是你自己白癡!  沒有付到20萬以上誰跟你追求完美

就是趕快做完這個case 這種事都不懂 

歐歐

不禁又想到時中哥的梗圖

: 有痛要跟我說阿

說完之後

就被架走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有痛要跟我說阿的意思

是不能說啦 !!! 維持器會痛就試試看戴久了會不會不痛就好了 白癡喔 !!!!

這麼簡單的事還要回診所真4 der ~~~~~~~ 煩餒( 扭 )

但這邊的確我認同這個觀點 !! 付多少錢做多少事是沒錯的啦 !! 

身為資本主義信徒ㄉ我

這個給過 ! 

S__117637139

我有特地說過,我需要的是 " 倒數第四副 " 

S__117637141

醫生當時說請我戴 " 第6副 " 的下排先戴

但那副我已經丟掉了

內個

醫生都會建議我要 " 往回 " 戴第六副牙套,而不是後面的 8/9 /10 

代表8/9/10 真的就是不適合咩 ~

那為何重做維持器又幫我做第十副,我打回診所問還堅定請我繼續戴第十副說沒問題

診所 :  那個第十副的密合度沒問題~~~~

好像 ... 本來...就不是密合度的問題  哈哈哈哈哈哈哈

 

祝福大家

牙套維持器製作一定要比我順利 XDDDDD

 

最後

我打去診所說,我自費3000重做維持器吧 ! 無法接受戴著本來就是不行戴的第10副當維持器

人生都這樣將就的話,品質在哪裡 

禮拜五要去拿維持器

希望這是最後一次了 !!!!!!!!!!!!!!!!!!!!!!!!!!!!!!!!!! 

 

有團友問我為什麼不換一家

內個

我已經在這邊把門牙關縫完成,後續如果門牙又打開

還是要在這邊處理會比較有效率

我換了一家,之後門牙有打開的狀況

等於是要開始全新的療程

那我我我我我

不是更麻煩 QQ 整體我覺得醫生沒問題 ! 醫生態度都很好 也順利關縫 !

但就是最後這個第十副維持器的操作超出我的理解範圍 哈哈哈哈哈

S__117637129

S__117637127

這是我那副有異物感的維持器

哈哈哈哈哈哈哈 被磨了兩次 邊邊都爛爛的看起來很可憐 XD

 

 

 

最後我要說

沒有人會沒事一直要去調整透明牙套喔~~~~~~~

前七副戴的時候我也從來沒有覺得哪裡需要改

就是真的不舒服才會去診所餒

我一直回診也是相當的覺得阿雜餒 沒有人會沒事找事做啦 XDDDDD

回歸最原本的問題

第一副維持器沒做好才衍伸出後續的這些 XD 

難道是我沒做好維持器 XDDDD 

滿憂傷的但還是笑一笑比較愉快啦哈哈哈哈哈  !!!!!!!!!!!!!

 

 

以下是我的關縫紀錄 !!!!!!!!!

S__116670490

去年底因為唇炎發作

醫生說有可能跟維持器牙套長時間配戴有關

就姑且一試不戴牙齒維持器

才過兩個多月吧

牙縫立刻 ....  打開開 !!! 

那陣子工作很忙

沒有特別觀察我自己的牙齒

發現牙縫打開的時候

已經是像首圖那樣,開得滿明顯的了 

看照片可能會覺得牙縫就小小一條

但是

那黑黑的一條,實在很困擾阿 !!!

我也擔心要是不去處理,牙縫越來越開,越來越寬,會更難回復

就開始到處尋找解決方法 ~

 

起初是想做牙齒貼片

也去諮詢了臥和彩日的張醫生

張醫生非~~~~~~~~常親切 

也確認我的門牙可以做貼片來關縫

有需要做貼片,在台北的團友們真的真的請去找張醫生或是可以去看看他的案例

有夠自然der ~ 後來介紹給好朋友去做牙齒也是得到好評 !!!

但因為之後有長期出國的考量,考慮到貼片在國外的時候如果掉下來

要找到好醫生處理滿麻煩

加上先前矯正跟維持器都戴了那麼久時間

要把我門牙磨掉一層做貼片也是有點捨不得 

後來又去諮詢矯正

決定在東區耀美做我的二次矯正

很喜歡耀美的環境,不是假會很高科技的那種裝潢

乾淨舒服,有一種溫馨感 ~ 

每次去客人都滿多的 ( 我喜歡客人一直來的診所 哈哈哈哈哈哈 )

背景音樂還會播韓劇OST我也是跪了非常有sense XDDDD

櫃台人員都好親切也是加分

 

矯正醫生態度很誠懇 !! 加上案例很多可以看,覺得很放心 ~ 

雖然矯正醫生感覺滿兇 XD 我很怕他 XD

每次要去看牙醫前一天晚上我都會壓力山大...

覺得問問題是不是會觸怒醫生 哈哈哈哈哈哈

( 但我又是很愛問的人,還是問了滿多問題 XDD  )

這禮拜拿到維持器,覺得有些地方要調整,又再約了一次時間要回牙醫那邊看一下

這也讓我壓力滿滿,很害怕  XDDD

還特地問櫃台小姐姐可不可以給牙助看狀況就好,不要驚動到醫生

很怕醫生覺得我找他麻煩畢竟我的治療很小,付的費用也不多

但我是問題很多不問很難受的人真拍些嗚嗚嗚嗚XDDDD

你們懂這種害怕醫生的心情嗎 哈哈哈哈 

接下來要好好戴維持器

門牙縫你不要再打開了 !!

也感謝我的矯正醫生 ~ 二次矯正很麻煩但還是願意幫我把牙縫關起來 !!

 

維持器後續 : 

今天去耀美找助理幫我看維持器

我的下排維持器邊緣不曉得為何很刮嘴 ( 上排就不會 )

給助理看過,助理幫我把維持器邊緣修剪 剪短

還是一樣很刮嘴痛痛的,戴進去就是異物感重

我有問助理還是很刮怎麼辦 ? 

助理說等一個月後回診給醫生看再處理~

 

以往重做維持器,也曾經碰到維持器沒做好的狀況

是馬上幫我重做一副XDDD 

維持器是手工處理,似乎很容易出錯 ( ? )

我做了好幾次維持器  ( 維持器要定期換新 ~ ) 就有碰過兩次維持器沒做好,我反映過後

醫生會幫我重印齒模重做 ( 都不是我要求,是醫生自己說沒做好就重做 XD )

重做感覺都做的比較小心XD 重做完再戴上,原本的異物感就都消失

現在就先等10月底回診~

不曉得醫生會不會讓我重做或是助理能不能幫我磨一下不要異物感那麼重

不然這個下排維持器就浪費惹~~~

  

 

 

喔對

想要矯正的話

記得找交通方便不要離自己太遠的診所

不然每次回診這樣連續下來

會很疲勞 ~ 認真 !!

矯正牙齒這件事我一想到就頭很痛很煩 ( 所以很害怕醫生 !? ) 

我戴牙套也碰到顳顎關節痛的問題 也是煩死人

這篇文打的滿不詳細的不然其實很多東西想講

( 在各家診所諮詢的時候,真的是惡夢 哈哈哈哈 每個禮拜到處約好徬徨阿感謝我的醫生收留我 )

真心有問題的話可以再來私訊我 !!!!!!!!!

 

阿然後  有團友問我兒童的牙醫

兒童牙醫大推小小怡登韓依彣醫生

Evan從小就是給韓醫生看牙齒

有夠細心 ~ 講解有夠仔細 ~ 我問一百個問題都認真回答我 ( 超感人 ) 

怎麼會有這種醫生 !!!! 

Evan還小的時候只有韓醫生能讓Evan打開嘴巴 哇哈哈哈哈哈

每次看到韓醫生我都覺得他背後有發光

 

 

 

 

 

 

 

 

 

 

我們有粉絲專頁囉!!! 

記得要到粉絲團按讚加入

幫J 媽跟Evan哥 加油吧!!!!

 Miss Jill x Evan哥 

 

 

arrow
arrow

    Miss J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