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968  

人生中第一口副食品

請問你是見鬼了嗎!? 到底是什麼表情阿 (昏倒)

 

龜鱉四個多月的時候開始給他改喝配方奶

看了很多相關資料都建議滿四個月之後早點開始嚐試副食品

接觸多樣化的食物提早適應 可以降低過敏的機率~

加上龜鱉口水流到一天可以換到七八條圍兜 (口水多代表消化系统開始成熟了~)

啃手指啃到不行 

就決定讓阿鱉在快五個月的時候開始吃副食品!

阿母期待這天好久!!

終於可以幫阿鱉製作比較類似 "人" 的食物~~

(其實最想幫他煎荷包蛋烤吐司但這就想的有點太遠了哇哈哈)

S__49156  

副食品好幫手 Cuisinart CSB-77TW 

這款好物在龜鱉兩個月的時候就已經把他搬回家 (就知道我有多期待幫阿鱉做副食品)

S__57349  

打開盒子裡面有這幾樣東西!

食物切碎機

打蛋器

16盎司量杯

攪拌器刀片

攪拌器機身

當初是覺得這個型號內容物比較多所以才買他 (但也比較貴阿傻媽~)

真正使用起來才發現

會用到的根本就只有攪拌器跟量杯嘛!!!!!

IMG_7918  

這兩樣是副食品必備!

食物切碎機跟打蛋器完全被冰封在儲藏櫃的最深處

除非平常很愛做菜會使用到這兩種"傢私"

不然買 Cuisinart CSB-76就好我覺得!!

th  

長這樣! 這型號就是只有攪拌棒跟量杯而已

雖然是塑膠材質但白色的我覺得看起來滿美搭

又比較便宜~

實在是滿後悔當初沒買這款! (一時被迷惑瞭)

S__57353  

除了攪拌棒之外還入手了10人份大同電鍋!

家裡平時不太煮飯

完全是為了鱉兒才買的~

網路上訂購 看到實際現貨有點嚇一跳~原來這麼大個阿!

早知道買6人份大同電鍋就好 ( 又是被數量迷惑我真是個不折不扣的大嬸= = )

而且就算有下廚

白飯也都是從外面的自助餐店買回家 

從小到大

J 可是從來沒有自己用電鍋煮過飯  (某種程度上我是生活大白癡)

但果然當了阿母就會變成萬能勞工

人生中第一次煮米就獻給龜鱉了!!!

S__57351  

貝親餵食湯匙

粉紅色是餵食物泥 黃色是餵果汁的~

有了這些工具之後馬上開始動手做第一次的副食品 十倍粥~

IMG_7909  

倒出0.5杯的米! 

這是第一次做沒有經驗~其實半杯米煮出來會有點太多

剛開始吃副食品的量都少少的 半杯米做成的十倍粥冰起來吃一個禮拜都吃不完

後來改煮0.3杯米 覺得比較剛好~ 

才不會讓龜鱉吃到冷凍太久的食物!

IMG_7911  

洗米 洗洗洗~洗乾淨

這個步驟應該不用多解釋了吧

IMG_7914    

十倍粥就是一杯米 加上十杯的水煮成 1比10的比例所以叫十倍粥~

這次只用了0.5杯米 所以內鍋加入5杯水 外鍋加一杯水

蓋上鍋蓋就ok囉! 有夠簡單

煮的時間滿快的~ 大概15分鐘開關就會跳起來!

我都是吃副食品前半個小時開始準備都來的及

IMG_7925  

煮好變這樣!!

IMG_7929  

米粒白白胖胖的

整鍋米香味很夠呢~

IMG_7932  

接下來有請副食品神器出動

把煮好的粥倒入量杯中

就可以開始攪拌囉

 

IMG_7922  

按下這開關就會啟動

連我這種3C北七都用的很順手基本上這台一定人人都會用低

功能真的滿強大的!

打沒兩下十倍粥兒立刻變成細細的米漿一點顆粒都沒有!!

但要注意粥不要加的太滿

不然在打的時候很容易噴的到處都是咧

IMG_7935  

完成品~

倒入小玻璃奶瓶來隔水冷卻 馬上要給龜鱉試吃囉!

J 吃了一小口試試味道

額...

看很多媽咪分享都說覺得很香很好吃

但我自己是覺得 天阿~這瞎米啦 也太詭異的東西了吧!

稠稠的口感然後就是無調味純粹米的味道 總覺得怪怪的 (可能是我平常太重口味了吧~)

不過沒關係

副食品是龜鱉在吃的

我覺得母奶味道很可怕

鱉兒還不是愛的要命XD

 

IMG_7975  

剩下的十倍粥泥就放入有蓋製冰盒裡~

要吃的時候就熱個一塊來吃!

記得在倒的時候把每一格倒 滿出來一點

變成冰磚後要拿出來會比較容易!!!  這很重要~

IMG_7976  

蓋上蓋子

有蓋製冰盒我是在大創買的 便宜又好用

上網看一堆賣家賣有蓋製冰盒都是兩入兩百多是要嚇死誰

IMG_8007  

要吃的時候放到電鍋裡

外鍋加一杯水開關按下去~

我等個10到15分鐘 開關還沒跳就會把蓋子打開~

裡面的十倍粥泥會是半融化狀態

拿湯匙攪拌

用餘溫把剩下的冰磚融化

這樣溫度就會剛剛好 不用放涼就可以馬上餵給小人吃囉

畢竟小人夭起來可是等不得的咧

IMG_8009  

變成這樣!!! 

 

IMG_7969  

龜鱉還不太適應用湯匙餵食物泥

嘴巴都是死閉著!!

要抓準時機把湯匙塞進去才行~

可能是覺得吃到不一樣的新東西 不習慣

臭鱉會一直狂噗口水

順便把餵進去的十倍粥全部噗出來 = = 氣死

幫他擦噴出來的食物泥還比吃進去的多咧

IMG_7971  

龜鱉: 阿母... 怪怪der~  這什麼稠稠的東西啦

J 每天固定是下午兩點半餵副食品

阿鱉大概都吃個15ml 的份量而已

似乎不是很喜歡十倍粥

大概要餵個20分鐘左右

吃完緊接著餵 190cc的配方奶!

 

龜鱉雖然吃的少 可是至少不會抗拒用湯匙吃東西

慢慢餵都會吃完~

也不會用舌頭把湯匙頂出來 (好險)

只會愁眉苦臉一副哀怨樣 邊吃邊無奈

 

盡量不要挑小人太夭的時候餵副食品

因為餵的速度跟喝奶比起來  超級慢

寶包因為夭會怒極攻心

火起來就大鬧大哭誰跟你在那邊慢慢耗吃副食品

就不肯吃了~只想喝奶

有幾次我太晚餵龜鱉吃食物泥他就抓狂一直哭哭

只好放棄 直接餵奶 他整個就喝的超急~我才恍然大悟

原來不是不吃副食品 

是因為太夭了啦

後來就提早一點時間慢慢餵他

每次都有餵成功!

 

有朋友叫我把十倍粥泥弄稀點放在奶瓶裡面餵龜鱉速度會比較快

這千萬母湯阿~

餵副食品很大一個重點就是  讓寶包習慣用湯匙吃東西

放進奶瓶餵那我花那麼多工夫做食物泥幹嘛啦吼

就老實喝奶就好啦~

所以千萬要有耐心 ( 照顧小人是種修行)

慢慢嚐試不要心急~

如果寶包不肯吃

就隔個三五天再餵再試!!

 

1506738_673740532678857_1754953106_n  

下次要來試試蘋果泥哇哈哈!

謝謝收看~

 

延伸閱讀: 十倍粥之後的第二種寶寶副食品>>蘋果泥製作分享+食量紀錄

延伸閱讀: 6m-7m寶寶副食品整理>>蔬菜高湯蛋黃粥。雞湯高麗菜粥。胡蘿蔔洋蔥鱸魚粥食譜

延伸閱讀: 10m寶寶副食品-鱈魚起司蔬菜燉飯+寶寶可吃的起司推薦!

 

 

我們有粉絲專頁囉!!! 

記得要到粉絲團按讚加入

支持一下J老母跟小龜鱉~~

 Miss Jill x 流氓小龜鱉 

 

 

arrow
arrow

    Miss J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