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4169752  

超下飯龜鱉兒食堂(1y1m)- 啾西豬肉漢堡排!!! 啾西=juicy  XD

 

漢堡排這東西J 常做給龜鱉吃

不過老母煮飯很隨性

老是無法把確切的食譜生出來(我都想到什麼加什麼 也不管份量)

這次終於打起精神把材料跟做法拍照下來 (原諒我的懶~)

可以分享給大家!!!!!

 

這道料理我覺得要加些調味才好吃

建議做給一歲以上開始吃調味料的寶寶

配上熱騰騰的白飯無敵合適

S__4169740  

**要準備的材料有這些**

豬絞肉     一份(約170g)

洋蔥        三分之一顆

吐司        半片

牛奶        適量

蛋           半顆 

中筋麵粉  一湯匙

 

絞肉建議是用 一半牛絞肉一半豬絞肉 最吼甲!!!(正宗日式漢堡排)

只用豬絞肉的話會比較不像去餐廳吃的那種日式漢堡排

但是一樣很好吃! (好吃的路線不同而已~)

是比較偏台味的

感覺是小時候阿媽幫我帶便當會準備的肉餅>//<

S__4169741  

**步驟一

洋蔥切碎下鍋炒香

盛起來放涼備用

<<注意>>

一定要放涼!!

燒燙燙的跟生絞肉混在一起不好拌勻

肉的油脂還會融化 (驚)

S__4169742  

**步驟二

把半片吐司撕成小塊(越小越碎越好)

慢慢加入牛奶

讓碎吐司吸飽飽牛奶變的濕潤!

牛奶的量就是剛剛好讓吐司吸飽就好 不用多

先放著等等要加入絞肉混合

可以讓漢堡排更Juicy唷!!!!

S__4169745  

**步驟三

打一顆蛋攪拌均勻~

這次做的絞肉量只需要加入半碗蛋液

多加會太濕潤絞肉沒辦法成塊!

S__4169744  

**步驟四

豬絞肉跟放涼的洋蔥, 浸泡過牛奶的吐司碎屑,半份蛋液攪拌均勻

邊拌邊加入適量鹽巴 

老母我是用手抓一撮鹽 

灑在絞肉上灑一直線這樣

會有淡淡的鹹味卡好吃!

加完鹽巴接著加入 一湯匙(平匙) 的中筋麵粉

湯匙就是平常吃飯喝湯用的那種家用湯匙就可以了!

用手掌細心的把所有材料確實攪拌~

 

<<注意>>

豬絞肉Jill 有另外加入蔥末跟大蒜末

我覺得比較香啦~

可加可不加!!

正港日式漢堡排是沒有加這些有的沒的~

S__4169746  

**步驟五

揉出四顆小漢堡排

好可愛喔!

也可以直接做兩大顆

不過龜鱉食量沒那麼大

所以J 做成四小顆

 

多做的生肉餅可以用保鮮膜包好

分裝在塑膠袋裡放冷凍庫保存

要吃的時候再拿出來退冰下鍋煎

是啵棒的快速好菜!!

非常建議冰箱裡可以常備~

這次因為J 用的絞肉已經退冰過了

避免肉類二次退冰

所以老母我先把肉餅全部煎熟

多做的熟肉餅就包裝好丟冰庫

要吃的時候直接拿出來跟飯一起放電鍋蒸就可以囉(不用退冰)

S__4169748  

**步驟六

加入適量的油

把漢堡排下鍋囉!!

一次煎四個很容易在翻面的時候整組壞去XD

漢堡排走山變成漢堡碎塊

技術不好的阿母可以一次煎兩個比較保險!

J 老母我是技術不好但特懶

一次全下一次解決~

S__4169749  

泥砍砍~

煎的恰恰的漢堡排光看就流口水了啦!!!!

把漢堡排兩面都煎到恰恰之後

要進入下個步驟~

S__4169750  

**步驟七

漢堡排兩面都煎到變色之後

加入一點水!

至於量是多少真的很難傳授阿阿阿阿阿

老母都是邊做邊手忙腳亂加水

完全沒有量水量XD

可以倒入水 讓水淹滿整個鍋子"薄薄薄的一層"這樣

不是要煮漢堡湯(歪腰)

水千萬不能多阿!!!

S__4169751  

**步驟八

用小火

蓋上鍋蓋 讓水跟漢堡排在鍋裡悶一下~

可以打開鍋蓋偷看 (但拜託不要瘋狂打開XD )

水收乾之後

再煎一下下漢堡排就熟透囉!!!

S__4169753  

登楞~

上菜!!!!

洋蔥可以多加一點

老母覺得跟漢堡排好搭喔!!!

可以加上起司搭配 (我這次用的是COSTCO賣的笑牛乳酪)

另外J 也做了野菇白醬

但我忘了拍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好北七喔

**超基本超簡單超美味白醬作法請點我**

用基本白醬做法加入菇類 

是很棒的漢堡排淋醬喔

絞肉經過油煎散發出很迷人的香氣

吃進嘴裡散發出來的美味更棒~

絕妙一歲寶寶菜單哇哈哈哈哈哈哈哈

 

下次阿母要來做正統日式漢堡排!!!!

敬請期待~

 

喜歡Jill 跟酷哥小龜鱉的話

快來加入粉絲團支持~

怪老母與酷兒子的真實互動瘋狂連載中阿!!!!!

Miss Jill x 流氓小龜鱉

 

 

 

arrow
arrow

    Miss J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